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 观众排山倒海般掌声送“金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2   解放日报

  直到只剩最后一分钟了,阿根廷队才终于换下15号梅西。汗淋淋地一步步走下场,“金童”梅西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全场近4.8万名观众,给他送去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这是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给梅西送出的最大礼物———让他单独、尽情享受全场观众海啸般的欢呼。这一刻,他就是“国王”。

  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昨天的这场比赛,充分说明阿根廷队此前为争取让梅西参赛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值了。尽管任何球队都不可能是一个人的,但昨晚,毫无疑问,要是没有梅西,很难说会不会成就阿根廷队对科特迪瓦队2比1的胜果。面对体力超群、斗志昂扬的非洲冠军科特迪瓦队,纵有“发动机”里克尔梅,阿根廷队想要全取3分也困难重重。

  而阿根廷队昨晚的两个制胜球,都有梅西的份。上半场43分钟左右,里克尔梅中路直塞,梅西接球劲射得分。被科特迪瓦队“高人”西塞头球攻门扳平比分后,又是由梅西在第86分钟前场伺机射门,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后,阿科斯塔跟进射门得分。梅西两次起脚,均造成了改写比分的效果。高手出招,招招致命。

  “在经历了那么多波折和坎坷之后,梅西终于站在场上,而且能发挥得那么好,非常不容易,”赛后主教练巴蒂斯塔高度评价梅西的表现。科特迪瓦队的教练吉利也不得不叹服:“梅西掌控了整场比赛的节奏。”

  除了贡献进球,“金童”梅西昨晚的出场,还为阿根廷队全场57%的控球率作了大贡献。他让人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盘球”。每次球一到梅西脚下,就能吸引对方数名球员“包夹”,这种待遇只有当年马拉多纳方能“享受”得到。

  当里克尔梅速度依旧有限,当阿奎罗状态不佳,这支阿根廷队最终能否在奥运会上夺冠,就要看梅西的了。

  一个好消息是,就在昨晚,梅西所属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最终同意让梅西随阿根廷队全程参加奥运会,并祝愿梅西能够帮助阿根廷球队夺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