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国奥队奥运首战告捷 低迷小罗表现不佳仍受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君报道 虽然长休后的小罗还没恢复一半功力,但沈阳球迷仍对他宠爱有加,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来全场的呼叫。

  因为受伤的缘故,小罗至今已四个月没有踢过正式的比赛了,但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仍把队长袖标交给小罗,不过小罗与巴西阵中的一众大牌队友一样,全场表现一般,完全不见令人陶醉的巴西桑巴。

  首发出现的小罗在前16分钟就等于在散步一样,既不见其招牌式的突破,也没有精妙的传送。上半场最吸引球迷关注小罗的是在第29分钟,巴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小罗主罚离门28米的任意球,可惜他射的球被比利时门将轻松没收。小罗全场最具威胁的传球出现在第58分钟,小罗在大禁区左侧传中,可惜中路的帕托垫射偏出。

  虽然1比0的结果保证巴西队拿到了3分,但整个过程却并不能令人满意,在全场射门次数方面,巴西8次射门,比利时是6次,而射中对方门框之比是3:2,巴西也占不到优势,对此小罗说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天气太热,影响了全队的正常发挥,况且这还是小组第一场比赛;另一方面则是对方踢得太凶狠了。

  作为欧青赛第三名的比利时队自知技不如巴西,在比赛中采用了凶狠的铲抢战术来“以勤补拙”,全场犯规30次,主裁判不得不亮出了10张黄牌,其中比利时一边就占了6张,拿到两张红牌也不为过。小罗在全场比赛中被对手犯规4次,但他也对对手犯规三次,其中一次在边线附近铲球落空踢到对方脚上,虽然主裁判没作表示,但比利时替补席却炸开了锅,认为他这个动作应该得牌。

  “不管怎么说,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这是最重要的。”小罗说。面对小罗个人而言,这场比赛也有另一层意义,因为这场比赛是他伤别四个月来参加的第一场正式大赛。或者是对旧伤有所顾虑,或者是想保证有一个健康身体为新东家AC米兰效力,小罗在这场比赛中根本看不到积极的拼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