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队表现令球迷失望 邓加:打不好是天气太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7日傍晚17时,沈阳奥体中心,气温33摄氏度。依靠沙特籍主裁判向比利时队亮出的两张红牌,志在金牌的巴西队艰难地以1比0小胜比利时队,迎来时隔八年的奥运首场胜利。不过,这场原本实力悬殊的比赛,并没有带给4万沈阳球迷赏心悦目的桑巴盛宴。巴西队整场配合失度,鲜有亮点,看台上特意前来助威的巴西女足球员们,不知此时做何感想。赛后,主教练邓加将巴西国奥拙劣的表现归咎于高温带来的“桑拿天”。

  赛前巴西人接连收到坏消息:先是主力中卫T·席尔瓦受伤,拜仁后卫布雷诺被迫顶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让不来梅和沙尔克04先后致函巴西足协,要求主力右后卫拉菲尼亚和前腰迭戈归队。虽然最终两家俱乐部同意放人,仍旧是以球员受伤将索要赔偿金作为代价。迭戈和拉菲尼亚的不确定让邓加着实费了一番脑筋,而索赔事件也明显影响了两位球星的状态。

  巴西队排出邓加已磨练多时的4312阵型,小罗和帕托领衔锋线,迭戈居右策应,身后则是卢卡斯、安德森和厄尔南尼斯3名后腰。整个上半场巴西队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相反,比利时人以凶狠的逼抢和简练的反击制造了更多机会。比利时人第26分钟险些敲开雷南把守的大门,德穆尔右肋直塞,米拉拉斯险些单刀,费莱尼右侧射门紧贴远门柱而出。尽管比利时人上半场就因为动作粗野吃到3张黄牌,巴西队还是没有任何控制比赛的迹象。

  下半场巴西人的攻势略有改善,开场制造了一些机会。帕托曾在门前8米闪开后卫右脚小角度推射远角,可惜略偏。整整沉寂了50分钟的小罗终于开始活跃起来,第53分钟小罗左路传中,比利时门将拜利托出皮球,帕托门前推射被比利时后卫阻挡偏出。这是巴西队在前60分钟创造的为数不多的机会,可惜都没有变成进球。比赛真正的转机来自第72分钟,孔帕尼在中路从背后拉倒迭戈,结果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离场。巴西人直到此时才真正控制了局面,邓加接连换上强力中锋若和后腰内维斯加强进攻。7分钟后,后腰厄尔南尼斯与迭戈在禁区左侧配合,丢球后反抢的他扣过比利时后卫,劲射近门柱上角得手。之后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比利时主力中场费莱尼8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离场,巴西队依靠这个意外的进球艰难战胜对手。

  巴西主帅邓加显然对比赛的过程和比分都非常不满,不过他却将巴西队发挥欠佳归咎于炎热的天气:“比赛非常困难,就像所有的揭幕战一样。我唯一高兴的是,巴西队顶住了高温。要知道,整场比赛,气温是巴西队真正的敌人。今天整个看台就像桑拿场,这样的天气下比赛很难精彩。干燥炎热的天气一点点消耗着球员们的体能,我们很疲劳,球员之间也缺少必要的战术沟通。”寥寥数语,邓加就铁青着脸立刻离开了草坪。不过,巴西主帅对自己队员的技术还是非常自信:“奥运会比赛非常特殊,我们的队员没可能一起配合三四年,因此个人技术就是关键。我很高兴,球员们在反击中机会不少,尽管防守犯了一些错误,我相信会随着比赛不断提高的。”

  首战获胜,邓加算是少了些烦恼,不过赛前特别提醒卫将尽量少吃牌,最终还是没能如愿。比利时的硬朗带给了他新的难题,毕竟巴西不能总是依靠保守的反击取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