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首战0比1负巴西 主教练仍坚信小组能出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9打11只以0比1小负于巴西队,比利时队在奥运会的首次亮相就足以惊艳,也让本组的出线形势趋于明朗。而对于下一场比赛的对手中国队,比利时队的主教练德萨特表示一定会力争取胜的。

  0比1输给巴西队,主角是场上的沙特籍主裁,他向比利时队出示的两张红牌都有争议,比利时队的主教练德萨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对主裁判表示了不满,他说:“这场比赛本来应该是一场0比0的比赛,但是主裁判改变了比赛。”在混合采访区里,再提到那两张红牌的时候,德萨特依然很不服气,他说,“我的两名球员都是两张黄牌变成红牌被罚下场的,但判罚上都有问题,孔帕尼的第二个犯规出示黄牌没有问题,但是他的第一犯规给黄牌太严厉了,毕竟那时候比赛还刚刚开台。费莱尼的第一张黄牌是裁判认为他顶撞自己给的,第二张虽然费莱尼碰到了对方的球员,但是他的整个铲球动作是干净有效的,给黄牌太过分了。”

  孔帕尼是比利时队的后防核心,而费莱尼则是他们中场的进攻核心,在失去最重要的两名球员之后,德萨特承认接下来与中国队的比赛会比较困难,但并不是灾难性的。“没错,他们两人在队中的作用都非常重要,在比赛里我们会非常想念他们的,但是别忘了我们还有16名球员可以供我使用,最重要的是下一场与中国队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在场上又是完整的11个球员。孔帕尼的位置完全可以由队友补上。”

  对于下一个对手中国队,德萨特表示自己了解的并不是很多,他说:“我接下来会看中国队与新西兰的比赛录像,但在这之前我还没看过中国队的比赛,应该说我不知道关于中国队的信息。不过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会安排我的队员们观看中国与新西兰这场比赛的录像带。”

  德萨特原本的计划是,首场逼平巴西拿到一分,现在首场失利之后已经让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他说:“不管怎么样,我们从小组出线的信心并没有改变,今天我们给巴西队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没有拿到分数是比较遗憾,但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我想等到第三场比赛打完的时候,大家会看到是谁从这个小组当中出线的。”

  比利时队在与巴西的比赛里,前锋线几次浪费了得分的好机会,这也让人们担心他们在与中国队的比赛里是否会有充足的攻击力。德萨特说:“今天我们前锋线上把握机会的能力是有一定的问题,但你要知道与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比赛,能有两三个得分的机会已经是非常难得了,虽然我们还没有把握住。至于后面的比赛,我并不担心攻击力的问题,并不是每个对手都有着巴西队这样强的实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