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3比0大胜洪都拉斯 意大利奥运征程延续传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3比0,很像八年前悉尼奥运会的3比1,对手同样是洪都拉斯,意大利的奥运征程开始的总是不错,在之前的14次奥运首战中,他们获得了11胜1平2负的优秀战绩,意大利有这个传统。

  这支球队中只有罗基一名超龄球员,但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他突然受伤,“措手不及?当然不会,还有阿夸弗雷斯卡。”伤了罗基,意大利变得更加“奥运”,由11名适龄球员组成首发,两名天才球员罗西、乔文科配对阿夸弗雷斯加组成三叉戟,这是卡西拉奇最熟悉的组合。

  开场后,这套组合马上体现优势,第3分钟,罗西在中场的精彩过人后分球诺切里诺,前尤文中场精准长传给阿夸弗雷斯卡,只可惜后者的单刀软弱无力。这是个典型的“意式”进攻,过顶传递和跑位配合的完美无缺,只可惜射门有些紧张。

  目前效力于西甲的罗西最为放松,他成了全队核心。卡西拉奇围绕着罗西制定战术,“我还不是明星。”赛前的罗西很谦虚,“我们的目标是保住铜牌,然后冲击金牌,一块奥运金牌的价值或许只有冠军才能尝到。”人小志大,还不到22岁的他已经品尝了各种足球风格,在美国长大,随后是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如今来到中国,他几乎“周游”了全世界,“不,还差非洲呢,”小家伙开着玩笑说道,“2010年世界杯是我的目标,今年是我积累经验的最好机会。”

  比赛前30分钟,罗西最耀眼,但进球的却是另一个天才乔文科。第41分钟,尤文小将中路扯出空当,30米外左脚怒射,皮球直飞死角。4分钟后,阿夸弗雷斯卡制造点球,罗西一蹴而就,实现首战进球之愿。

  卡西拉奇赛前的“必胜说”在上半场就变成现实。“首战必须取胜,这是我们的责任。”下半场的比赛几乎成了表演赛,在阿夸弗雷斯卡用点球锁定比分后,比赛更加变得随意。

  锁定胜局,卡西拉奇叮嘱球员避免受伤和吃牌,但怕什么来什么,诺切里诺犯规并和对手发生冲突,但黄牌却很荒唐的给了奇加里尼,从慢镜头也看不出原委,唯一的解释就是裁判认错人。黄牌花絮之后,就是布切蒂的受伤,比赛顺利,但瑕疵不少。

  乔文科在78分钟被换下时,秦皇岛球迷起立为他鼓掌,他的技术和精彩绝伦的进球征服了所有人。比赛结束前,洪都拉斯曾有机会用点球挽回面子,但帕文离谱的点球至少高出球门2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