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队首战平尼日利亚 面对非洲球队主帅束手无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时隔3年,荷兰还是无法在90分钟内战胜尼日利亚人,只不过2005年世青赛时1/4决赛的比分是1比1,最后荷兰队点球告负。在香港两场和同类型对手喀麦隆、科特迪瓦的热身赛也都是为这场比赛作预热,但从结果来看效果甚微。其实打喀麦隆最后时刻才入两球,对科特迪瓦则和本场比赛如出一辙,有控球、有攻势但效率偏低,后防稳固能保证不丢球,但中前场还缺乏流畅,主帅德哈恩始终没有解决球队在面对非洲球队时的束手无策。

  小组抽签结束后,德哈恩对于对手的担心不无道理,“非洲球队向来神秘,尼日利亚虽然是非洲第三但不可低估,况且他们还是1996年的冠军。”0比0的结果印证了德哈恩的担心。荷兰队全场最好的机会来自上半场马凯禁区里的凌空抽射击中横梁,虽然马凯身处越位,但传球的想法和马凯的处理,都让现场5万名观众屏住了呼吸。下半场球队开始尝试远射,但准星不够。反倒是尼日利亚的几次进攻让弗米尔忙个不停。

  面对非洲雄鹰,荷兰队的技术优势已很难奏效,技术最好的前腰德古兹曼拿球虽多,但有威胁的传球并不多见,而他处理球过慢也使荷兰队的速度优势无法发挥。德伦特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突入到对方禁区,只争来了几个前场任意球。身体方面,高大的西庞并没有用他的身高发挥优势,而急躁的斯诺还没有必要地领到了一张红牌。德哈恩赛后将平局归咎于天气太热,抑制了球员的发挥。

  在谈到下场对手时,德哈恩表示,“美国队的拼搏精神向来令人称道。”美国队在战胜日本队后已取得先机,因此对美国一战作为欧洲冠军的荷兰队有实力且必须拿下,如果一旦丢分,拿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就降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在1/4决赛中与A组头名阿根廷过早相遇是荷兰队上下谁都不希望发生的。美国队身体优势明显,拼抢凶狠,斯诺停赛后德哈恩如何解决中场硬度的问题将是今后两天的时间里急需解决的。

  两天后,荷兰队将继续在天津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美国。第三个对手日本,荷兰队则必须克服旅途的疲劳前往沈阳作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