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调研组阿足协死缠烂打 不负重托梅西用进球回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北京时间周三中午,当三位正在北京进行所谓“调研”的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的委员宣布,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并非球员必须参加的决定之后,整个阿根廷国奥队炸开了锅,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更是暴跳如雷。也就是在这天中午,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公开宣布:梅西将在奥运会第一场小组赛中首发出场,阿根廷足协已经下定了决心,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让梅西离开。

  阿根廷足协在梅西问题上的死缠烂打,充分证明这个小个子在足协和整个球队心目中的作用。而对于广大阿根廷国内的球迷来说,巴西队拥有小罗,阿根廷就不能离开梅西,如果梅西真的被巴萨召回,对于整个国家队的士气打击极大。

  然而,阿根廷拥有梅西真正的意义还在于他在比赛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在小组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巴蒂斯塔没有把梅西推上前锋线,之前人们所设想的梅西+阿奎罗的西甲双前锋组合,最后被阿奎罗+拉梅奇的组合所代替。穿15号球衣的梅西出现在里克尔梅身旁,两人组成了双前腰。尽管这样,科特迪瓦队还是在这名巴萨小将的身边埋下了重兵。

  在对手的重点防守之下,梅西拿球的机会被极大压缩,但是他的个人能力却依然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要能够拿到球,对手就很难再从他脚下把皮球抢走,除非用犯规。梅西的每一次拿球都能让上海体育场的球迷欢呼。第4分钟,梅西的突破换来了前场的任意球,里克尔梅主罚,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7分钟,梅西与阿奎罗进行撞墙配合,前者的直传球恰到好处,可惜阿奎罗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27分钟,梅西再次直传阿奎罗,但可惜阿奎罗的射门高出横梁。梅西在有限的触球中给科特迪瓦的防线制造了最大的威胁。

  本场比赛,阿根廷的两名前锋阿奎罗和拉梅奇似乎并没有带射门靴,这导致上半场阿根廷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迟迟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第43分钟,在自己创造的机会屡次被队友浪费之后,梅西亲自扮演了射手的角色。里克尔梅的直传,令梅西反越位成功,他单刀突入,面对门将左脚冷静推射,阿根廷队终于洞穿了对方球门。上海体育场也因梅西的进球而成了欢乐的海洋。

  对于梅西来说,没有比进球更值得庆祝自己可以留在国奥队的喜讯了,巴萨对于梅西的格外开恩,让梅西在这个周四终于卸下了心中的大石。球员心里很清楚,如果巴萨俱乐部认真起来,一定要按照仲裁委员会的判决将他要回去,那他的处境将进退两难,尽管梅西在赛前向阿根廷国奥主帅巴蒂斯塔表示自己想留下来,但他也不想因此事和巴萨俱乐部产生不快,如今巴萨肯让步,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结局。当然,梅西在得到俱乐部恩准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向俱乐部表忠心。在主帅瓜迪奥拉打来的电话中,他承诺会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全心全意为巴萨效力。

  下半场刚刚开始,科特迪瓦扳平比分,此后阿根廷陷入整整40分钟的苦战。在这种危难时刻,又是梅西挺身而出拯救球队。就在全场比赛结束前,阿根廷大禁区线上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快速发给里克尔梅后迅速向禁区内切入,里克尔梅不停球直传给他,梅西小角度左脚射门,球被科特迪瓦门将扑了一下,中路跟进的阿科斯塔飞身铲射破门。凭借这个入球,阿根廷队极为艰难地取得了首场小组赛的胜利,而梅西也用一个进球一次间接助攻,回报了阿根廷队为将他留在队中所做的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