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塔自揭最想说的中文 一细节尽显男女足球星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小中报道

  6日巴西女足对阵德国女足时,小罗和巴西男足国奥来到现场给女同胞助威,7日,玛塔和巴西女足的队友们也来到沈阳奥林匹克体育场给小罗助威。在小罗观战女足时,他曾两次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而7日男足比赛时,现场根本没给玛塔任何镜头。男女足球星的境遇,由此可见一斑。

  玛塔人称“穿裙子的贝利”和“女罗纳尔迪尼奥”,但她的偶像其实不止小罗一人。今年年初接受媒体采访,玛塔曾经说过,她最喜欢的偶像都是巴西球星,他们分别是里瓦尔多、罗纳尔多和小罗。玛塔还自比说,“我有罗纳尔多的启动,我会罗比尼奥的踩单车,我擅长小罗在狭小空间过人的能力。”

  由于队长艾琳在瑞典备战时膝盖受伤,已经提前返回巴西。所以球队必须要重新选举队长。玛塔曾被认为是队长的不二人选。但在教练组和球员开会决定后,却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中卫塔尼娅。今年33岁的塔尼娅,是巴西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本届奥运会将是她个人的第四次奥运会。奥运会结束后,她也将离开国家队。

  无缘队长袖标,并没有让玛塔感到不快。在训练中,她依然是球队的开心果。不仅和队友开玩笑,组委会的志愿者也成为玛塔快乐的源泉。“你好”和“谢谢”两句中文已经时常挂在玛塔嘴边,玛塔解释说:“这两句话其实是我去年在世界杯期间学会的。”在玛塔看来,“瑞典话比中文容易学,但我的确很想学会中文如何说‘黄金’。”显然,奥运金牌是玛塔的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