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首战卡卡二世破门建功 邓加抱怨球场草皮有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沈阳

  巴西首战比利时,所有人都在关注小罗的传球、帕托的射门和迭戈的跑位,但在一场略显沉闷的比赛中,英雄却是埃尔纳内斯、巴西队的5号。他打入了巴西队的唯一进球,“奥运会第一场比赛就进球,简直就是一个梦想,我现在感觉非常幸福。”埃尔纳内斯的奥运会初体验让他有了最美的回忆。

  本报曾在周一的报道中介绍了这位新人,并提醒巴西队的对手“小心‘卡卡二世’”。不幸的是,比利时队成为了埃尔纳内斯爆发后的第一个牺牲品。比赛第79分钟,埃尔纳内斯从左路进攻前插到对方禁区,接到队友传球后一连串的假动作,骗过对方球员防守后右脚将球打入。

  整个进球过程非常连贯,巴西主帅邓加赛后也承认是球员个人能力改变了比赛结果。埃尔纳内斯也在这一过程中展示了他左右脚的全能技术,球员本人无疑很满意,“从某种角度说我的这次进攻完得的非常好,我的选择和决定是对的。”但埃尔纳内斯并没有忘记为他传球的迭戈,“他连续抢断了2次才断下球,并且传给我,这个进球也属于他。”

  在邓加的战术体系中,由于有卢卡斯这位防守工兵,埃尔纳内斯的职责更像是皮尔洛在意大利国家队的“4号”位置。但埃尔纳内斯的能力显然远远超出位置的要求。第一次为圣保罗俱乐部出场,他的位置竟然是左后卫,此后他还客串过右后卫、右前卫、左前卫和前腰。直到近2个赛季,他才开始比较多的固定在后腰位置。

  虽然是防守角色,可埃尔纳内斯的进攻才华却没有被遮掩。他喜欢进攻到前场直接得分,就在来到国奥队集训前,他还在圣保罗5比0击败米内罗竞技的比赛中打入一粒世界波。均衡的左右脚能力,他曾经在一场比赛中分别用右脚和左脚打入过一粒任意球。

  已经在圣保罗习惯了得分,在巴西队埃尔纳内斯的防守责任更重。与比利时的比赛,当巴西队人数占优却迟迟无法敲开对手大门,埃尔纳内斯再次替球队解决了问题,“第一场比赛永远是复杂的,比赛中发生了很多故事,但我们还是一直将注意力放在球场上,并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能够取得3分,所有人在比赛中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和主帅邓加一样,埃尔纳内斯也指出了球场草皮的问题,“足球总是会突然弹起,我们必须要有双倍的注意力,传球有时也会改变方向,所以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在适应草皮后,我们的控球和传球要更快更有效率。”

  埃尔纳内斯认为这粒进球给了他信心,“如果你可以打入一球,自然就可以增加信心,并且让你有勇气去在下面的比赛做更多的射门尝试。”新西兰会是埃尔纳内斯“更多尝试”后的下一个牺牲品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