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现不佳邓加抱怨天气 首战失利德萨尔归罪于裁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沈阳

  仅仅回答三个问题后便起身离席,比利时队主帅德萨尔赛后将失利归罪于裁判。而邓加也在抱怨,11打9才艰难地1比0击败比利时,显然让巴西媒体无法满意,所以曾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批评了球队训练时间不合理的邓加再次用集训时间短、奥体中心的草皮和闷热的天气作为球队表现不佳的借口,但这显然无法解释巴西队糟糕的表现,也让邓加的信任危机从国家队延续到了奥运队。

  “如果你提出了这个问题,我想你就应该知道答案。”面对一个记者对裁判问题的提问,德萨尔的新闻发布会开场就有了火药味,“是裁判改变了比赛,我为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

  邓加则对比赛表示了满意,“比利时队的盯防非常严密,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密集在中后场,一旦丢球后就所有球员回撤,利用长传来寻找机会。我的队员聪明的找到了办法,打破了他们的密集防守。”邓加所说的“办法”就是尽最大可能地控球,这也是邓加赛前给队员播放完比利时录像后的要求,必须要靠控球来消耗比利时队的身体和体能优势,“比利时队球员都拥有非常强壮的身体,他们比赛中一直在寻找增加身体接触的机会,所以我就要求队员必须快速地传球,避免和他们身体碰撞。”

  在邓加看来,巴西队下半场控球时间更长,所以才有了进球的机会,“大部分时间内将球控制在脚下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比赛数据也似乎证明了邓加这一判断,全场比赛比利时犯规30次,巴西只有15次,但控球之比却是巴西67%占优。邓加还称赞了巴西队的防守,“球队在防守高空球上做得非常好,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比利时队的优势,也是主要进攻手段。”

  可邓加的满意显然不等于巴西媒体的满意。当有巴西记者尖锐地指出,巴西的取胜更多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邓加无奈道:“很幸运,我们的球员个人技术都很好,这的确有助于我们取胜。我们也许在射门时犯了一些错误,但这会在赛事期间得到改善。”

  巴西记者仍不依不饶地提出,巴西队比赛中配合失误过多,邓加先是归因于球队集训时间短,“比利时的准备期比我们要长。”然后又将奥体中心比作桑拿房,“第一场比赛往往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球场就像是一个桑拿房,高温和湿度给我们制造了困难。”

  最后,球场的草皮情况也成为了邓加的“挡箭牌”,“如果草皮的条件能够更好些,我相信球队的发挥还能更好些。今天的草皮给技术型球队带来了困难,球员控球很困难,足球总是不规则的滚动,当你想控球的时候必须要两、三次的停球。”

  除去进球的埃尔纳内斯,迭戈也是巴西队中表现突出的球员之一。比赛结束前被后腰拉米雷斯换下,但迭戈整场比赛都在不停地跑动,传球基本没有失误,并且还积极参与了防守和抢断,虽然这并不是他的强项。迭戈赛后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希望可以继续帮助球队,我个人状态在明显提升中。”

  后腰卢卡斯也谈到了比利时队防守的组织非常出色,“比赛并不容易,但结果是公平的。”他认为胜利坚定了球队夺冠的信心,“能否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我们做到了。因为比赛前所有人的心情都有些不平静,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发挥,现在每个人都充满了信心。

  巴西队阵容(442):雷南/拉菲尼亚、阿莱士·席尔瓦、布雷诺、马塞洛/卢卡斯、埃尔纳内斯、迭戈(85’拉米雷斯)、安德森(75’蒂亚戈·内维斯)/小罗、帕托(75’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