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比利时小罗表现平平 球迷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对比利时的首战,每次小罗拿球,沈阳奥体中心的6万多球迷就会集体喝彩。可90分钟战罢,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出彩不多,与米兰新队友帕托的配合也屈指可数。慢热还是丢了球感?小罗给大家留下一个谜。

  上半场,小罗拿球不多,反被左后卫马塞罗抢了风头。直到第24分钟,回撤中场拿球的小罗长传帕托,帕托禁区外被绊倒,小罗主罚任意球高出,终于完成首次表演。“面对一帮小孩,小罗做得太少了!”巴西媒体评价说

  下半场,小罗开始在左路活跃起来,队友也特意多传球给他。第55分钟,小罗杀入禁区横传,门将脱手,帕托抬脚就射,球偏门而出。其实上半场刚开始,帕托左路杀入禁区,就浪费了一次破门良机:小罗已插到门前,帕托却选择射门,结果球滑门而出,惹得小罗直抱怨。两位米兰人配合不多,帕托孤立无援,仅有的几次机会也未能把握,下半场被邓加果断换下。

  首战表现平平,小罗赛后倒不介意,“我很高兴,因为球队取得了一场重要胜利。尽管面对那么多困难,比如主裁过于严厉、天气太热以及强大的对手。首场比赛就取得3分,这挺不错。(离金牌)还差5场,让我们一步步来。”

  由于长时间不打比赛,小罗的远未达到理想状态,全场只有3次射门,还都来自任意球,上半场射高,下半场两次又打得太正被门将扑住——除了埃尔纳内斯那次破门,这也是巴西全场仅有的两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赛后小罗对任意球破门信心十足:“我一直在练任意球,在适当的时刻进球总会发生,那就可以帮助球队了。”

  邓加和小罗都说过,巴西夺冠的最大威胁是阿根廷。巴西舆论可不这么看,“梅西、里克尔梅?谁才是连续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谁才是世界杯冠军?至少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哪位足球球星能跟小罗相提并论。”巴西人对小罗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将国人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带回国。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首战小罗平庸的表现,惹得巴西媒体一阵不满。环球网评论说,小罗现在是瘦了,身体条件确实能打奥运,但首战比利时,这位国奥队长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该网站还调侃说:“小肚腩没了,球感也没了。”

  不过也有另一派意见,认为小罗体能上基本上没有问题,只是欠缺一点比赛的节奏感。随着赛事的推进,小罗会逐渐找回昔日的状态。巴西媒体还预测说,对新西兰和中国,由于对手较弱,小罗肯定会有表现——再不表现都不行了,因为他实在再没有借口和托辞。

  巴西足球周刊《记分牌》杂志记者、SporTV评论员里泽克就认为,首战比利时与2002年世界杯第一场打土耳其非常相似:韩日世界杯是在亚洲举行,北京奥运也是;那次打土耳其,里瓦尔多的假摔使土耳其被罚下一人,这次比利时踢得粗野,两人得到红牌。至于小罗,也许会像那年刚复出的罗纳尔多一样,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在决赛中达到巅峰状态,为巴西摘得桂冠,“别忘了,韩日世界杯上罗纳尔多虽然首战进了球,但也是慢慢放光、越打越好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