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阿根廷悍将文身秘密 拉维济不识中文却爱中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第24分钟,科特迪瓦9号弗兰克一脚踹中了拉维济的肚子,后者疼得抱腹翻滚在地。站起后,他掀开球衣查看伤势,这一“走光”镜头暴露了一个秘密,拉维济的左腹除了一个红殷殷的脚印之外,还有马拉多纳的头像文身,头顶还有一个足球,弗兰克踹的部位正是球王的脸!

  拉维济参加面对面的发布会时,他的文身就引起了许多摄影记者的兴趣,他们近距离地观察到了这名那布勒斯前锋的文身。可惜,他的中文文身是中国人无法解读的,比如他的胳膊上有一句话“柬节柬你柬”,中国记者就无法向国外同行解释是什么意思;还有他的手臂上有一个既像“文”又像“女”字的文身也很令人费解。当然,这位那布勒斯前锋在肚子上文了那布勒斯英雄的秘密还是第一次为人所知。

  也许拉维济追求的只是方块字的美感,并不在乎这些字的含义是什么。阿根廷《号角报》的记者让他拿着一个比赛用球摆造型的时候,他突然对足球上印着的“中国”两个红字很感兴趣,问记者是什么意思,并问他是否把球拿倒了,直到把“中国”摆正了,他才捧着足球拍照,看得出来他对汉字有一定的了解,知道不能把字倒立。

  拉维济自称是文身的发烧友,如今他的身上共有二十几处文身,而他的最新愿望就是在奥运会结束后,再文一枚奥运金牌的图案,“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样以全胜的战绩夺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