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致胜功臣:知道姚明刘翔 梅西让我们变得更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发自上海

  阿科斯塔似乎注定要与奥运会结下不解之缘。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让阿根廷1比0战胜乌拉圭闯进北京奥运会。8月7日,又是阿科斯塔在最后5分钟挽救阿根廷队,他的进球让球队的卫冕征程取得开门红。

  8日,阿根廷的主力们都没有参加训练,而阿科斯塔没有得到放假去购物的特权。不过,这一切不会影响沉浸在打进致胜球幸福中的阿科斯塔。训练前在混合区内接受包括记者在内的众多媒体采访时,他的微笑从未消失过。

  打进这么重要的进球,兴奋的阿科斯塔是怎么庆祝的呢?“我首先和我在塞维利亚的兄弟通了电话。然后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朋友们通了电话,他们祝贺我,我感觉他们比我都高兴。然后我上网与我的很多朋友聊了聊。后来我就回房间睡觉了,我太累了。”阿根廷队换上的两名前锋迪马里亚和阿科斯塔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主帅巴蒂斯塔在换上阿科斯塔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精妙指点?“他跟我说你要多跑动,已经有很多小伙子累坏了,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他们跑得太多了。我要给球队点新鲜空气。”

  虽然打进致胜球,但阿科斯塔明白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很多记者问他有没有可能当主力,但他断然否定,“不。我可以肯定地说,不会。我的进球只是把球推进球门而已。我知道球队中还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如果我不能打主力,我会很平静。我现在很高兴自己的替补角色,当轮到我出场的时候,我会发挥出我的全部来帮助球队。”

  赛后,大多数媒体都在谈论梅西和里克尔梅,尤其是梅西,好像没有人注意刚刚转会塞维利亚的这位年轻小将,阿科斯塔不觉得不公平吗? “虽然赛后大家都在谈论梅西,但我觉得这没什么,大家都喜欢大明星,都喜欢突出一个球星,我只是把球推进球门而已。我其实做的不多,那次配合非常快,我抢上去补射,感谢上帝,我进球了。梅西是一名水平很高的球员,一名天才。我不光喜欢和梅西一起配合,我也同样愿意与所有人一起踢球。有些球星会让球队发挥更好,所以他们也更突出。”

  科特迪瓦队是阿根廷队小组中的最强对手,战胜劲敌后,阿根廷队似乎已经可以稳获小组头名,但阿科斯塔却很冷静,“现在还剩下两场决赛,阿根廷队不会送给任何球队礼物。所有的比赛都很困难,比如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如果我们认为那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我们肯定会遭到重创。对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我们会准备得很充分。”

  奥运会的最大魅力就是集中了所有运动,每个运动员都很多机会在奥运村里结识不同运动的明星,阿科斯塔着急来北京吗?“我知道全世界最好的球员都住在奥运村。但我们首先要想着战胜澳大利亚(第三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在北京进行)。之后我才会想这些,参加奥运会可能是我一生唯一的一次机会,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所以我会尽情享受这一切。”阿科斯塔还表示非常想去看看长城,“我非常想去长城,但赛程很紧张,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去。”

  中国自古就重视待客之道,阿科斯塔对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也是非常满意,“安保和组织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一切都很棒。有30到40人给我们提供帮助,照顾我们。也许严格的安保措施让人惊讶,但看看现在的形势,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正确的。中国已经准备了4年,把一切都搞得很完美,没有瑕疵。”

  记者想考考阿科斯塔对中国的了解,知道中国的首都是哪吗?阿科斯塔想了想,领队提醒他是“PEKING”,阿科斯塔还纠正了读音说是“BEIJING”。知道几名中国运动员呢?“我知道有一名跑步运动员,我知道有一个是姚明,但另一个是跑过很多栏,隔几步跳一次的那个。”边说阿科斯塔还作出用手跨越横在记者和他之间的警戒栅栏的动作,最后终于在大家的提醒下,他说出了“刘翔”的名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