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奥输球怨天尤人被批 足协巨头紧急空降灭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50   新浪体育

  日本男子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不敌对手美国队,引起了国内球迷的震惊,由于这支国奥队当初是冲着时隔40年争牌的目标前来参赛的。更让球迷感到气愤的还在于自己的国奥队输球又输人,日本足协公款供着他们好吃好住,竟然把输球的主要原因归咎于过于炎热的天气以及不太平整的草皮。日本新任足协主席无奈之下只能临时启程飞抵中国,实地督战化解球迷和媒体的不满。

  日本国奥队在输球之后强调最多的不是自身组队2年多来所存在的问题,反倒一味强调比赛当天气温35度、湿度50%的恶劣天气情况,再加上比赛场地的草皮与日本球员平时训练所使用的草皮完全不一样,球员踩在上面很容易滑倒,而且长传球落地后很没有规律,使球员们无法适从。

  日本媒体在听到了来自国奥队为失败找托词后立马群起而攻之,各家媒体都认为,日本国奥队输了球,那赢球的球队为什么会适应呢,而且在比赛开始之前,球队也进行了多次的适应训练,从之前球员和教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都表示天气和场地没有问题,怎么一输球这些就成了主要问题。

  再说,日本足协凭借着财大气粗而且又是冲着夺牌的目标而来,因此,年纪轻轻的球员们从日本起飞时都坐得是商务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头等舱。到了中国之后,选手们也没有和其它国家的球员一样住进运动员村,而是住进当地最高级的五星级宾馆,好吃好待,没想到输球却把责任都推得一干二净。

  日本媒体还揭发说,其实日本国奥级别的球队输球后乱找理由绝非初犯,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的日本中场球星前园真圣就面对媒体出言不逊,一个劲地抱怨当地的天气和场地情况,引起球迷的不满,但是整支球队经过共同努力,虽然最终没能小组出线,但还是以2:1的骄人成绩力擒不可一世的巴西队,前园也成了反面教员,每当有大赛来临,他曾经说过的话就会成为人们的笑柄。(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