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新王牌堪称恐怖 她驱赶了世界杯绝杀中国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FIFA在预测中加之战时,认为辛克莱尔的作用堪比“韩端”,这两个人的PK将是比赛最大的看点。“明天,我希望打入我对中国队的第5球。”8日,加拿大头号前锋辛克莱尔在展望即将开始的中加之战时很有信心,而此前,这位脚法娴熟、擅长盘带、速度奇快、斗志昂扬的前锋更是表示,加拿大“要以进攻压制中国队”。

  辛克莱尔现在已经是加拿大女足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去年的世界杯对日本,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第100场国际比赛,而她的进球也达到了逼近了百球大关。但是,由于加拿大女足的水平还没有达到世界一流,所以,她还难以担起“伟大”这一称谓。

  在辛克莱尔之前,加拿大最出色的前锋无疑是胡贝尔,而在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上,正是胡贝尔的进球让加拿大历史性杀入四强,从而导致马良行下课。但在辛克莱尔亮相后,胡贝尔的地位受到了挑战,而16岁就为加拿大效力的辛克莱尔也开始成为球队的领袖。

  勇于承担责任,直言不讳。这是辛克莱尔的性格,在前队长胡贝尔和其他两位元老拒绝参加一个集体活动的时候,辛克莱尔对前辈毫不留情,“这是错误的,不管你曾经为国家队做出了多少贡献,都不能原谅。她们辜负了队友。所以,我不欢迎她们回来。”当时,辛克莱尔只有23岁,但是,她的话让加拿大足协紧张,而且,胡贝尔已是廉颇老矣,于是,她和两个队友被永久开除出国家队。

  辛克莱尔顺利的成为球队老大,而主帅贝勒鲁迪也乐得看到这一点,以辛克莱尔为核心,他将加拿大打造成一支没人敢小看的球队。在2002年的女足世青赛上,身为东道主的她们杀入了决赛,辛克莱尔打入恐怖的10球,这也是世青赛的进球纪录。上一场对阿根廷进球的卡拉·朗和查普曼都来自这个团队。“我们三个非常默契,一起配合了那么多年,所以,当我们在一起时,就没有人敢轻视我们。”

  “她是我心中的NO.1。”对于辛克莱尔,贝勒鲁迪从来都不会掩饰自己的喜爱,“当你把球传给克莉丝汀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令你欣喜的事情发生。”挪威老帅甚至认为“她从来不会踢出一场糟糕的比赛”。

  不过,对于辛克莱尔来说,面对中国女足,她并没有太多的美好回忆。先后12次交手,她只取得4个进球。2000年3月12日,辛克莱尔第一次代表加拿大参赛,结果她们在阿尔加夫杯赛上就被中国队4比0屠戮,“那种感觉很不好,真的不好,我不喜欢。”不过,两天后对挪威打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还是让她从郁闷中走了出来。而不到3个月,她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斩获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逼平了中国队。但第2年的阿尔加夫杯,辛克莱尔再次进球,但球队却遭遇1比5惨败。那以后,一直到2007年5月,辛克莱尔才再次攻破中国队大门,但球队再次输了个1比3。

  对于这些尴尬,辛克莱尔也想破除,“是的,我想进球,我也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如果击败中国队,那么我们就提前出线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