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生死战欲狂捞净胜球 阿根廷女版梅西成秘密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只有取胜,而且是大胜,瑞典女足才能保证晋级。主帅邓尼比给出的答案也很简单:三前锋,对中国队进球的谢琳依旧首发,兰德斯特伦取代队长斯文森与谢琳搭档,斯文森则退到谢琳身后负责组织。

  瑞典队如何能获得小组第一:只要取胜阿根廷和加拿大,而中国队又不敌加拿大,计算净胜球时,瑞典人就需要足够的进球数。对中国队的比赛给了邓尼比重要的启示,就是瑞典必须坚持地面配合。锋线搭档斯文森和谢琳之间有几次不错的配合,都是地面短传的结果。阿根廷队技术并不比中国队出色,速度也不够快。当然,增加前锋的代价就是牺牲中场,此前一直是瑞典队主力后腰的菲舍将失去位置。而首战成为中国队进攻突破口的奥斯特贝里,也将把右后卫位置让给原本的主力鲍尔森。昨天瑞典队的训练赛中,兰德斯特伦首发打了60分钟,效果不错。瑞典的林雪平队前锋身高1.80米,对矮小的阿根廷后防将造成极大的威胁。兰德斯特伦自己也对比赛充满信心:“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更多的进球,我已经做好了首发的准备。”

  输掉对中国的比赛后,瑞典全队并没有立刻召开应急会议。事实上,邓尼比面对的是更衣室死一般的寂静,他也没法说什么。今天上午,瑞典队将组织球员观看阿根廷首战的比赛录像,以及例行的“秘密DVD”时间。邓尼比希望这次战术准备会,能够避免瑞典队之前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关于战术上的讨论,这几天瑞典媒体也在不断催促邓尼比改善防守。邓尼比做出的反应是:兰德斯特伦在射门训练中表现最好,自然赢得了位置;来自马尔默的替补门将容森这几天的训练中也是格外积极,她能取代首战两次失误的林达尔?或许。阿根廷队最有威胁的前锋波塔萨号称“女梅西”,以速度著称的她对反应迟缓的林达尔而言,是真正的灾难。因此,不排除邓尼比临战换门的可能。

  与此同时,阿根廷队仍旧坚持一天两练,主帅博列洛上午带领球队在酒店游泳放松。下午的恢复性训练由体能教练费尔南德斯带领,随后则是博列洛安排技战术练习。首战失利后,博列洛并没有对球队的先发阵容做调整。对于瑞典队头号前锋谢琳,博列洛希望球队能适应她的身高。有些遗憾的是,阿根廷人完全忽视了女足的存在。随着媒体对梅西的疯狂持续升温,阿根廷女足仍旧没有人提及。不过这也给了阿根廷人足够轻松的空间,博列洛表示,阿根廷女足并没有出线的目标,因此,队员们更希望通过比赛成长而不是被成绩束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