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次战恐缺失“坦克” 主将:让球迷喊声更大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周四下午4点到6点,加拿大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课。不过,这堂课并不向中国记者开放。

  当结束在天津体校训练场的训练时,球场的扩音器传来加拿大女歌手席琳·迪翁那曲经典的《我心依旧》。队员们一边哼唱着,登上了等候在门外的大巴。“瑞典人所遭遇的那一幕,我们可不想经历。我更想待得久一些,我们已经如此接近北京,比去年女足世界杯时还要接近。球场的一切外在因素都是两支球队要共同面对的,我并不认为气温能改变加拿大人的备战。”对阵阿根廷打入决定性入球的卡拉·朗,这样表达自己的斗志。周六的比赛将决定加拿大的姑娘们是否能在奥运会上“我心依旧”,不过枫叶军团上下对取胜似乎都没太大的信心。

  这是加拿大女足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加拿大人首场享受了公平的球迷氛围。但对阵中国时,她们可就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取代2万“中立”球迷的,是6万完全倒向主队的狂热球迷,这也是这支加拿大女足从未遭遇的困境。战术上加拿大人并没有太多秘密武器,主帅贝勒鲁迪惟一的疑问,是效力亚特兰大银背队的中场坦克雷迪脚踝伤势加重,未必能出场。来自汉密尔顿的坦克雷迪被队友们戏称为“坦克”,她在加拿大中场的作用毋庸置疑。周四和周五她都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我并不认为这是严重的伤病,但她的踝伤是老毛病了。”主教练贝勒鲁迪只能这样安慰自己。能够顶替坦克雷迪的是来自卑诗省的茱蒂·罗宾逊,她原本也是顶替伤员艾伦来到天津的。首场对阵阿根廷她给主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应该能在今天首发。19岁的罗宾逊也得到了队长辛克莱尔的赞赏,她将是加拿大打破中国队球门的希望。

  谈及中国,贝勒鲁迪的语气就变了:“中国上一场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瑞典是本次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之一,所以中国的实力可想而知。虽然加拿大的国际排名高于中国(第9和第14),但在中国的主场这个排名并没有意义。瑞典(第3)不是刚刚败给中国么?”不过,并不是每个加拿大人都害怕6万人的主场,对阵阿根廷首开记录的查普曼就是一个:“我希望能多一些喊声,那才是真正梦幻般的比赛气氛。”《多伦多星报》的记者也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了卡拉·朗,后者非常冷静:“中国是非常非常强的球队,又是在主场。韩端已经证明了她的天赋,比赛肯定是非常艰难的。”查普曼是中国队应该关注的又一个危险分子,她因为打入本届奥运会女足和加拿大女足的第1个进球已名垂史册。这位在美国圣母院大学踢球的后卫擅长助攻,她也非常有信心穿透中国的防线:“中国是奥运会最快的球队之一,我们需要更冒险和更积极,才能有所收获。”

  加拿大人的信心来自哪里?或许正是这首每个夜晚都在体育场响起的《我心依旧》:“我们是典型的加拿大人,我们都很喜欢席琳·迪翁。每次训练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这是属于加拿大的夜晚。”加拿大主帅贝勒鲁迪的话,让记者们都笑容满面。今晚,只有时间能够证明,这究竟是不是加拿大之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