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足主帅:能把握自己命运 靠别人帮忙我会羞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丰报道 首战0比2完败挪威后,美国女足进行了内部总结。主教练皮娅认为,在第一场比赛中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灾难性后果,“日本队绝对不是可以轻松击败的对手,这不是某个具体位置上的球员的任务,而是针对全队的警告。”

  日美多次交手,2007年7月28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美国队在本土4比1击败过日本。让美国队队员惊奇的是,在拼抢中对方的身体主动靠拢,劳伊德在那场比赛中频繁受到身体干扰,她说,“日本队很早就意识到足球并不是靠传递就解决问题的运动。”再往前一年,美国队访问日本,尽管有莉莉和瓦姆巴赫压阵,但只在第65分钟才由娜塔莎·凯打进了一球。

  皮娅现场观看了日新之战,也目睹了日本0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她们开局状态不好,可能是压力太大了。但调整之后,她们变得积极起来。日本队并不擅长传球,但非常有技巧,非常让人难以对付,她们经常表演踢墙式二过一,并总在寻找射门机会。”皮娅认为美国能否取胜在于“战术以及开场后的表现。”看来,挪威的上一场的闪电战让她记忆深刻。前锋罗德里格兹认为球队必须在开场后就全神贯注,“给她们的前锋足够的压力,不能让她们轻松控球,而我们要尽早进入攻击状态。”中场劳埃德认为必胜的信念是必须的,而且,进攻的时候必须保持耐心,避免随意的丢球。

  理论上美国队打平日本队仍有出线机会,只需要最后一场击败新西兰然后看日本队输给挪威就可以,但美国队拒绝将命运交给其他人。奥莱利说,“如果真的是那样,我会感到羞愧。我们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能够把握自己的命运。”

  大部分日本媒体都承认,和男足一样,日本女队在传接上有独到之处,但球员的个人能力不强。大野忍对新西兰时浪费了大量机会,一度让队友沮丧不已。然而,日本队一贯的沉稳还是让她们找到了扳平的两个机会。泽惠希和荒川理慧子一起挑战美国队防线,而在美国队一方,曾经在大阪攻进唯—球的凯仍然是美国队的主要攻击手。

  同一天,同组的挪威女足将和新西兰女足比赛。本届奥运会小组首轮,新西兰男女足球队双双给对手以“惊喜”。新西兰女足首场比赛两球优势都未能保持到终场,也充分反映出这支球队的现有实力和临赛经验不足,本场面对挪威女足,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技战术素养,新西兰女足都难以望其项背。如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在密集型赛会制比赛中对挪威是一件大喜讯,本特森对媒体表示,“第一场比赛我们主要是在防守,而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取胜。”言外之意,挪威人对提前出线志在必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