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萨特:愿裁判不会再成比赛主角 奇袭中国押宝边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委屈地输给巴西后,原本就有些低调的比利时队更加“自闭”,在沈阳的万豪酒店完全“隐修”。类似苦行僧般的单调训练和生活只剩下一个目的:战胜中国。至于替补孔帕尼的人选,看起来已经并不重要。德萨特将着重改善比利时人的进攻,寻求边路的突破。

  相比洒脱自由的新西兰和巴西人,比利时队的小伙子们似乎更像是来自中国的球队———不上网、不血拼、不泡吧,每天的生活只是两点一线。惟一的业余爱好,就是在房间里打电子游戏。球队的训练和备战并没有因为输给巴西而有所改变,照例是一天两练,只不过现在变成了全封闭。晚上队员们仍然是每人两根香蕉,用来增加营养和适应天气。申诉只是例行公事,德萨特依旧按部就班地寻找孔帕尼和费莱尼的替补。去年欧青赛时,与维玛伦搭档的一直是布鲁日后卫隆巴茨,但他并没有到北京报到。比利时人在马耳他集训时,与孔帕尼搭档的是新近转会到沙勒鲁瓦的中后卫茨曼。那场比赛比利时国奥2比1小胜马耳他U21国青队,下半场搭档中卫的是10号维通根和对阵巴西时替补出场的斯麦斯。从实战来看,孔帕尼的替补最有可能是布鲁日后卫斯麦斯。2007年加盟布鲁日后,他在球队防线上表现出色。当然,也不排除德萨特将阿贾克斯后腰维通根后调到防线。但考虑到对巴西一役维通根发挥很好,德萨特更有可能将他留在中场。

  德萨特真正考虑做出改变的,将是费莱尼的位置。鉴于这位中场发动机肯定缺席比赛,德萨特极有可能将阵型变为433。米拉拉斯首发出任中锋,边锋德穆尔将与去年欧青赛主力范登博雷首发,中场设置维通根、队长马滕斯双后腰,甚至列日中场布莱莫都有登场机会。中国队与新西兰赛后,德萨特接受比利时记者采访时,曾提到中国队在边路的问题。比利时足球一向都主打433,基本战术也是以433和451之间变化。首战巴西,比利时人祭出的是4411,米拉拉斯突前,菲拉尼策应,两边则是德穆尔和德贝里两位边锋。对巴西时比利时人的边路并没有发挥出足够的水准,而对阵中国,德萨特希望能够用边路压制住中国的进攻。“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别无选择,因此在进攻上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对巴西时球队创造出了比他们多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当然,我们也希望裁判不会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昨天上午,获悉比利时足协已经递交红牌申诉报告后,德萨特的宣战书也在强调边路。毫无疑问,周日中比之战,边路将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