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足主帅再续中国缘 皮娅故地重游已物是人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58   北京晚报

  如果您关注中国女足,相信“皮娅·松德哈格”这个名字您肯定不会陌生——曾经在2007年担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她现在是美国女足国奥队的主教练,这次“故地重游”皮娅又有着怎样的感触呢?

  总结皮娅·松德哈格和中国足球的情缘,“遗憾”是最合适的一个字眼:2007年3月,作为助理教练,皮娅和她的瑞典老乡多曼斯基正式入主中国女足,并带队征战了在中国本土举办的女足世界杯。短短半年的时间,无法让身处低谷的“铿锵玫瑰”迎来奇迹:在那届世界杯上,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足两胜两负、最后0比1不敌挪威队,止步八强。糟糕的战绩面前,失望的皮娅选择了离开,但对中国足球,对自己曾经的队员们,皮娅却始终难以释怀。

  昨天的采访一开始,皮娅先询问起她曾经的爱将、马晓旭的伤情——前不久,中国女足同皮娅率领的美国队进行热身赛,主力前锋马晓旭不慎造成膝盖重伤,缺席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皮娅无奈地摇了摇头格外伤感。“2007年我执教中国队的时候就了解她,她确实是那种可以担当核心的球员,我祝她好运。”

  虽然离开中国足球对皮娅来说是一种“遗憾”,但是她和中国的缘分、同奥运的缘分,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下来:2007年11月16日,皮娅成为美国女足国奥队的主教练,并在8个月后带队出征北京奥运会。故地重游,已经物是人非,然而皮娅对奥运会的理解,却因为那段“遗憾”的中国之旅而悄然改变:“去年我在中国当助理教练,当时中国女足正在备战2007年世界杯,但是我发现中国球迷更看重奥运会比赛。从那时开始,我对奥运会足球比赛有了不同的理解,到了美国之后,我发现情况几乎是一样的,所有人都在谈论奥运会,对美国来说,赢得世界杯是一回事,而拿到奥运奖牌则是每位队员最大的荣耀。” 李晋 J007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