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组前瞻:无忧梅西全力出战 将助阿根廷提前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29   奥运官网

  北京时间8月10号下午,第29届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A组第二轮将全面展开。卫冕冠军阿根廷将在上海体育场迎战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和科特迪瓦两强也将捉对厮杀。本轮过后阿根廷基本可以确保提前出线,科特迪瓦则将努力避免成为首支出局球队。

  阿根廷vs澳大利亚 17:00-18:45

  阿根廷首轮2比1战胜科特迪瓦,潘帕斯雄鹰是A组中唯一一支拿到3分的球队。只要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阿根廷就将提前一轮从小组中突围。昨天阿根廷首发球员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康复性训练,球员们通过连续泡冷水澡和热水澡来驱逐疲劳之感,替补和没能上场的球员们则在巴蒂斯塔的率领下进行了训练。阿根廷的下一次训练将在今天傍晚,球员们将利用难得休息来度过这个炎热的白天。

  从首战来看,阿根廷的整体进攻能力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强的。里克尔梅的传球神鬼莫测,梅西改打前腰后发挥了9号半的左右,跳蚤无论是突破、分球还是个人强攻都能制造巨大威胁。阿根廷锋线球员的表现却相对一般,阿奎罗状态平平,拉维齐更是多次错失良机。阿根廷国内广泛呼吁迪马里亚取代拉维齐首发,巴蒂斯塔也许会顺应民意做出调整。上场边卫蒙松表现一般,但由于这个位置上没有太好的轮换球员,博卡小将仍会锁定主力位置。

  阿根廷最大的福音来自梅西,尽管体育仲裁法庭表示巴萨不必放梅西参加奥运,但红蓝军团最终仍顺应梅西本人的意愿允许他踢完这届奥运会。梅西的留守在技战术和心理层面,都会给球队带来极大的激励作用。

  澳大利亚首轮1比1战平塞尔维亚,从比赛进程来看,澳洲人仍属于身强力壮技术糙的传统英式踢法。尽管能在身材方面对阿根廷形成优势,但澳大利亚人却很可能在潘帕斯雄鹰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前彻底迷失。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很可能一边倒。

  阿根廷预计首发:乌斯塔里/萨巴莱塔、加雷、巴雷亚、蒙松/加戈、马斯切拉诺/里克尔梅、梅西/阿奎罗、迪马里亚

  塞尔维亚vs科特迪瓦 19:45-21:30

  科特迪瓦虽然首轮1比2不敌阿根廷,但能把卫冕冠军逼到终场绝杀的份上,非洲大象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科特迪瓦秉承了非洲球队的特点,球员们身体条件和技术能力出色,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战术方面的不足。卡劳和杰维尼奥是科特迪瓦的两大攻击核心,切尔西边锋自然人尽皆知,杰维尼奥首仗把阿根廷边卫蒙松折磨的狼狈不堪,这两人的边路突击将是科特迪瓦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

  塞尔维亚艰难战平澳大利亚,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从比赛进程来看,塞尔维亚尽管掌控了场上局面,但临门一脚的掌握却存在不小问题。主力前锋托西奇就是最好的例子,前60分钟他一个人就贡献了11次射门,但却颗粒无收。输掉本场比赛几乎就意味着被淘汰出局,双方球员都明白这场生死战的重要程度。在这场对攻战中,战术素养更高的塞尔维亚值得看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