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组前瞻:日本背水一战 马凯缺阵困扰荷兰锋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30   奥运官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17:00,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足B组将要开始第二轮的比赛,地点仍然是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也就是俗称的“水滴”。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首轮比赛失利的日本队将要在17:00对阵尼日利亚队,而暂列小组第一的美国队将要迎战小组最强的对手荷兰队。

  在8月7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日本队展现出了他们技术上的优势,全场比赛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面,但是糟糕的射术却让他们付出代价;而美国队则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进行反击,最终凭借着中场球员斯图尔特的进球,以1-0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从而暂列小组第一。而荷兰队尽管拥有马凯、德伦特、巴贝尔、马杜罗等知名球星,但是他们在首战中对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毫无办法,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

  尼日利亚VS日本

  比赛时间:8月10日17:00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作为1996年的奥运会冠军得主,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在首轮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尽管对手中有马凯、巴贝尔等知名球星,但是尼日利亚队却展示出了超强的实力,与荷兰对大打对攻。全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总计有24次射门,其中射正16次!而荷兰队的数字却只是7次射门和4次射正。不仅如此,尼日利亚还让荷兰队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

  目前尼日利亚队积1分,暂时与荷兰队并列小组第二。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尼日利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取三分。相比于日本队熟练的传切配合,尼日利亚人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是他们能否取胜的关键。

  相比之下,日本队的情况则有些不妙。首轮比赛占尽优势,却始终未能取得进球,以全部适龄球员出战的日本队秉承了日本足球一贯的整体配合和技术出众的优势,却也在不经意间沿袭了日本国家队“锋无力”的缺点。对于首场失利,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著名媒体都发表的失望的言论。日本足协主席犬伺基召则表示,后两场比赛他将亲赴中国督战。

  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日本队必须取胜,否则将面临基本告别北京的窘境。意甲前锋森本贵幸在首轮比赛中表现不佳,面对必须取胜的比赛,他将承担起日本国奥攻城拔寨的重任。面对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日本国奥必须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整体上的优势,同时在临门一脚上要保持冷静,这样才不至于让末战荷兰的比赛变成垃圾时间。

  尼日利亚预计首发阵容(4-3-3):

  1-安布卢塞-范泽金/2-奥孔科沃,4-奥耶卡奇-阿帕姆,5-德勒-阿德莱耶,13-奥鲁巴约-阿德菲米/8-萨尼-凯塔,10-伊萨克,12-阿吉罗尔/9-奥比纳,11-奥科隆库,14-奥丹维吉

  日本预计首发阵容(4-5-1):

  1-西川周作 / 4-水元广记,5-大知汤藤 ,6-森重真人,7-内田笃人 / 8-本田拓也,10-梶山阳平,12-谷口博之,14-嘉川进次,16-本田圭右 / 15-森本贵幸

  美国-荷兰

  比赛时间:8月10日19:4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美国人的首场比赛结局堪称梦幻。尽管他们并未取得场面上的优势,但是凭借着霍登的一记进球,他们得到了来之不易的三分。由于在小组中暂时取得优势,美国队在对阵荷兰的比赛中有着更为占优的心理优势。几年前就已经成名的天才少年阿杜和在欧洲打拼多年的超龄球员麦克布莱德是美国队进攻的核心,即使面对强大的荷兰人,他们也有能力撕开对手的防线。

  荷兰队未能取得理想中的三分,作为本届杯赛夺冠呼声较高的球队之一,荷兰人绝不会满足于一场平局。目前的这支荷兰队,以连续两届欧青赛冠军为班底,目的就是夺得北京奥运会的男足金牌。首场比赛中队长马凯仅仅打了半场比赛就被换下场,同时,来自西甲瓦伦西亚的中场马杜罗也被换下,这两位名气较大的球员被果断撤下,这也表现了荷兰队内的人才济济和不唯名气用人。

  由于在首场比赛中因伤下场,马凯将肯定缺席第二场对阵美国的比赛,这对荷兰的进攻将产生一定影响。而马杜罗能否继续首发的待遇,将成为荷兰队中的最大疑问。由于首场比赛替补登场的前锋西邦被红牌罚下,这样,在第二场比赛中,荷兰将很可能派上来自荷甲海伦芬的前锋西邦与巴贝尔搭档。

  美国队预计首发(3-5-2):

  18-布拉德-古赞 / 2-维恩,3-迈克尔-奥罗斯科,15-迈克尔-帕克赫斯特 / 4-布拉德利,6-M-阿杜,7-霍登,16-克杰斯坦,11-F-阿杜,/ 14-罗格斯,17-麦克布赖德

  荷兰队预计首发:(4-4-2)

  18-费尔梅尔/2-泽伊费尔隆、3-迪尔克-马塞利斯、4-亚林斯、13-卡尔文-容阿平 /7-德-古茨曼、8-埃玛努尔森、10-伊文德尔-斯诺、15-德伦特 /10-西邦、11-瑞安-巴贝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