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组前瞻:韩国难阻意大利复仇 喀麦隆欺负弱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33   奥运官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小组赛第二轮将全面开打。在D组的比赛中,喀麦隆国奥队将迎战洪都拉斯国奥队,而意大利国奥队的对手则是韩国国奥队。在首轮比赛中,意大利国奥队轻松击败洪都拉斯,显示出了鹤立鸡群的实力和状态,本轮击败韩国当在情理之中;而喀麦隆首战虽然被韩国逼平,但本轮面对洪都拉斯也有相当的取胜把握。

  喀麦隆VS洪都拉斯

  比赛地点: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时间:8月10日 17:00-18:45

  喀麦隆在来到中国之前曾放出豪言“目标就是金牌”,但首战韩国队非洲雄狮并没有展示出夺金的实力。虽然在比赛中喀麦隆人显示出了超出对手的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但在团队配合上却有明显欠缺。他们在比赛中占据优势,但却迟迟无法攻破韩国人的防线,反倒一度被对手偷袭得手就是明证。

  不过从首场比赛中,喀麦隆也让人看到了潜力,非洲雄狮在困难时的调整很有针对性。对韩国的比赛,正是喀麦隆主帅姆比勒在丢球后连续作出调整,并且最终把比分扳平。“我们的换人很有效。”姆比勒在赛后表示,而能作出如此有效的调整,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喀麦隆拥有众多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这也是喀麦隆国奥队争夺金牌的最大优势。

  当然首战没能拿下韩国,也与喀麦隆全队轻敌不无关系,丢球后的喀麦隆一度压得韩国透不过气来,反应了此前这支非洲雄狮并没有拿出全部实力来面对韩国。而首战打平后,喀麦隆人已经不容有失,次战洪都拉斯必定会卯足全力争取胜利。以塞尔日、曼德杰克和贝贝等人的状态来看,只要重视团队配合,吃掉洪都拉斯并不困难。对喀麦隆来说,唯一的问题是班宁在对韩国的比赛中吃到红牌,无法参加对洪都拉斯的比赛,这名前场多面手的缺席会给喀麦隆的战术布置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而洪都拉斯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展示出了不输给对手的个人技术,特别是马丁内斯和罗达斯在前场拥有相当的冲击力,他们曾在比赛中给意大利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少困难;但同时也暴露出了洪都拉斯人经验不足,不善于赢取胜利的弱点。连洪都拉斯主帅耶伍德也在赛后承认:“我们的经验不足,在比赛中注意力不集中……”这也正是制约洪都拉斯人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命门所在。

  本轮面对个人能力更胜一筹的喀麦隆队,洪都拉斯几乎可以说没有任何优势,不论是比赛经验、个体技术还是战术的执行能力,洪都拉斯都处于下风,他们唯一的优势只在于秦皇岛的中国球迷会因为马丁内斯和卡巴列罗的存在而给予他们比对手更多的支持。但即便如此,洪都拉斯想要战胜喀麦隆依然非常困难。“希望我们能打好下一场比赛。”耶伍德在赛后的期望听起来就显得信心不足。

  意大利VS韩国

  比赛地点: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时间:8月10日 19:45-21:30

  转播:CCTV-2 现场直播

  意大利和韩国都是奥运会足球赛中的常客,特别是意大利队更是奥运会男足获胜场次最多的记录保持者。虽然这支意大利国奥与韩国国奥此前没有交锋记录,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却正是韩国队用不令人信服的方式将意大利队送回老家。当时整个亚平宁半岛都怒斥韩国队胜的不光彩,而现在,意大利人报仇雪恨的机会终于到了。

  奥运男足首轮,意大利国奥队是所有参赛队中状态最好的,他们以3-0轻取洪都拉斯,已经抢占了D组出线的制高点。卡西拉奇的球队在比赛中展示出了极强的战术素养和比赛能力,在个人技术不占优的情况下能依靠默契的整体配合和良好的战术执行能力击败对手。从首轮的表现来看,在战术素养方面16强中无人能出其右,连洪都拉斯主帅耶伍德都说:“意大利队懂得如何赢得胜利,他们的经验太丰富了。”

  不仅如此,意大利人也不缺乏个人才华。罗西和乔温科都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先后接管比赛,而“小因扎吉”阿夸弗雷斯卡的敏锐嗅觉以及蒙托利沃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也都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这样一支个人和整体兼备的意大利队已经显露出冠军相,《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甚至直呼“太轻松”。

  当然意大利也并非完美无缺,队中唯一的超龄球员罗基在首战前右小腿受伤,另外后卫博凯蒂也在比赛中受伤,他们能否参加对韩国的比赛还不得而知。不过以意大利在首战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个别位置的伤病不会影响意大利的战斗力。次战韩国,只要没有其他严重的伤病问题,卡西拉奇不会对首发阵容做太大调整,科达也完全可以顶替博凯蒂的空缺。

  韩国首场战平喀麦隆后信心爆棚,朴成华甚至放出“我已找到意大利国奥的弱点,下一场一定能胜利”的话来。这固然有韩国人惯有自信的成份在里面,但也表明韩国队必定已经有了对付意大利队的办法。从首战来看,韩国队的防守比较有层次感,但在进攻中缺少组织,大多利用朴周永的个人能力在反击中寻找机会。虽然朴周永目前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但他的定位球有一定的威胁,对喀麦隆朴周永几乎包办了所有的前场定位球,并且利用任意球打入1球,对意大利朴周永的任意球仍然将是韩国队的进攻利器。而韩国队最大的问题在于中场核心白智勋依然延续着之前的低迷状态,首战只打了半场就被换下,事实上也正是白智勋的消失才导致韩国队中场在面对喀麦隆时完全失势。面对意大利,后腰位置仍然是韩国队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个环节。

  由于韩国与意大利以防守反击为主,因此从风格上意大利或许会觉得韩国队难以对付,而韩国队能否从意大利身上取分的关键在于他们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和注意力与意大利人周旋。如果韩国能利用对气候和环境等因素比较适应的优势,摆正心态迎战意大利,很有可能会给意大利制造一些麻烦。尽管如此,意大利实力仍然明显高出韩国队一截,只要意大利人自己不放松,韩国队想要拿分依然非常困难,意大利人是不会放过提前一轮锁定晋级名额的机会的,卡西拉奇已经表示:“我们不能放松,与韩国的比赛很重要,我们要尽早取得出线权。我会在比赛中派出状态最好的11人,但博凯蒂和罗基的状况我还得看看再说。”

  意大利国奥队预计首发阵容(4-3-2-1):维维亚诺/德西尔维斯特里、克里斯奇托、科达、德切列/诺切里诺、蒙托利沃、西加里尼/乔温科、罗西/阿夸弗雷斯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