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进决赛圈男女足实力悬殊 阿根廷实力有限威胁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45   扬子体育报

  记者衡恒天津报道 和巴西一样,阿根廷的男女足也是双双杀入了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圈,在两国男足同为奥运夺金热门的同时,巴西女足也具备了超强的实力,而阿根廷女足则被公认为12支女足队伍里的末流,世界排名也是最低。昨天同强敌瑞典的小组赛中,阿根廷女足也可谓用尽了全力,可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让她们接受了两连败。值得庆幸的是,输得不多,和第一场一样小负一球,暂列小组第三,理论上存在晋级八强的可能。

  对中国女足来说,小组赛最后一场如果能顺利拿下阿根廷,获得小组头名的可能性极大。而瑞典和加拿大也将为最终的坐次展开争夺,就像瑞典女足主帅多内比昨天在与阿根廷比赛后的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第一场遗憾地输给了中国队以后,瑞典正在逐渐找回自信,找回自己的运气,他的队员们也将在同加拿大的比赛中释放出全部的能量。而对于一球小负于自己的阿根廷女足,多内比只能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去评价对手,而战胜对手早在他的预料之中。

  通过昨天下午的比赛不难看出,阿根廷女足的实力也确实有限,全场比赛几乎没有觅到一次真正的得分机会,射门也只有零星的几脚,若不是瑞典女足的进攻球员“心慈脚软”,她们远不止只赢上一个球。显然,和自己传统强势的男足不同,阿根廷女足则要显得“另类”很多,不具备很出色的脚下技术以及球场上的想像力,她们球员的身体条件虽然和中国女足差不多,但在整体技战术水平上则存在差距。如果拿瑞典女足作为参照物,中国女足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拿下阿根廷女足应该还是有很大的把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