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奥运各赛区焦点人物:梅西毫无架子如邻家男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8月9日电(记者 舒晶晶 林琨毅 陈浩 张锐) 足球分赛区今天全面进入女足小组赛的第二轮。赢球的自然欢喜,输了的也没有必要自怨自艾。比赛还在继续,每天都有焦点,以下是8月9日各分赛区的亮点人物:

  秦皇岛赛区——美国队边锋卡莉·劳埃德

  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赛G组第二轮比赛中,美国队凭借卡莉的精彩远射1比0战胜日本队获得小组赛首胜。这场比赛美国队虽然机会多多,但只有卡莉把握住了得分机会,她的射门势大力沉,即便是在男子比赛也堪称经典之作。

  在首轮比赛不敌挪威队的情况下,卡莉的进球如同救命稻草,使美国队重新站在出线的有利位置。主教练皮娅对她表示赞美说:“卡莉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她的左右脚技术都很好,将来会成为球星!”

  卡莉本人很腼腆的说:“从去年世界杯到现在,我一直在进步,能在奥运会比赛进球让我非常高兴。”

  上海赛区——邻家大男孩梅西

  明天,上海赛区就将迎来奥运男足A组第二轮的小组赛。今天下午,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来到上海源深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要演练技战术,该训练是全封闭的,但是梅西能够接受采访,没有让众多老记白跑一趟。

  梅西对于采访非常配合,相熟的记者让他摆造型拍照,他也没有拒绝。整个采访过程中,他有问必答,没有世界巨星的派头,无论记者有什么要求,他都满足,很安静,显得非常平易近人。这就是梅西,一个21岁的世界足坛巨星,一个邻家大男孩。祝福他在明天的比赛中继续表现出色,为来到上海体育场的球迷带来美妙的一夜。

  沈阳赛区——最受媒体喜欢的主教练拉迪伯

  尼日利亚女足小组赛两战皆负,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但是她们的主教练拉迪伯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非洲冠军的尼日利亚队在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特别身在巴西、德国、朝鲜所在的死亡小组。从中突破难度极大。但拉迪伯却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信誓旦旦的表示有信心夺取金牌,让所有到场采访的记者都大跌眼镜,自此就留给了人们很深刻的印象。

  首场迎战朝鲜队失利后,拉迪伯仍然没改变夺取冠军的目标,声称本队只是运气不好,再战德国队一定会有改观。自信的态度仍让记者们津津乐道。然而不幸的是尼日利亚队今天再次负于了德国队,基本已经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就在大家以为拉迪伯会因此难有惊人之语时,拉迪伯又带给了大家惊喜。

  他先是表示中国队的实力要强于德国队,更强调自己绝非恭维东道主。然后拉迪伯又谈到了昨晚进行的开幕式,更称这是他看过的最好的开幕式,他对中国政府承办奥运会的工作感到深深佩服。而他的一席话也引得在场的中国记者报以热烈的掌声。尽管尼日利亚队在本次奥运会女足比赛中的表现不尽人意,但她们的主教练却可以称为是媒体们最喜欢的教练之一。

  天津赛区——徐媛

  徐媛真是福将,今晚再一次拯救了中国女足。前主帅多曼斯基评价她两场比赛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她的出现也让很多还在遗憾马晓旭未能参赛的人们感到欣慰。

  平时的徐媛是温婉可人的,话不多,声音也小。一到比赛场上,来在对方的门前,徐媛就变成一位嗅觉敏感的射手,攻势锐利无比。

  继首轮比赛打进中国女足奥运会首粒进球,并且助攻了韩端之后,今天晚上在对阵加拿大队的时候,徐媛打进中国队全场唯一进球,而且是在加拿大队率先进球之后的2分钟。场场有收获,并且每个球都进得及时,进得漂亮!(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