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跳着舞就把韩国队员过掉 中国球迷铲强扶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24   新京报

  “韩国人铲起球来像天外飞仙。酷哥们在场上流着大汗,我在看台上一阵发凉,我们跟韩国差距越来越大了,不是“黑色三分钟”之类的差距,而是已经不是一个等级。”

  买了十张足球票,约上一帮当年上中学一块踢球的伙伴们,带上三顶帐篷、一个足球,长途奔袭至秦皇岛。到了那里才知道,一张票可看两场比赛,第一场有意大利,第二场韩国对喀麦隆。我们都是冲着第二场去的,和中国国奥的比赛同时开球,既然不想抱着电视给国奥加油,那就跟韩国球迷会一会。有一次,韩国球迷来中国,挂出了“来者不善,善者不来”的横幅,把老哥几个气着了,我对他们的国学底子倒非常欣赏。

  意大利对洪都拉斯平淡无奇,帅哥们溜达着就干了个3比0,洪都拉斯被打糊了,连点球都不进,场面很是乏味。唯一的亮点是意大利的10号,这位小个光头叫乔温科,有着皮耶罗的外表和巴乔的技术。这样往死里夸人是不是很低俗?意大利的队友说,“他比梅西厉害!”当意大利人满场飞奔的时候,乔温科永远在散步———只要你不给他球。而意大利的战术很简单,那就是“把球交给乔温科”。我在这里半仙一下,小乔同志将在三年之内取代皮耶罗,成为尤文图斯旗手,将入选国家队,并成为国家队新10号。他是下一个巴乔,而且,他长得酷似《越狱》里的米帅!

  一个意外惊喜,意大利主教练是卡西拉奇,老熟人了,老哥几个都是70后,看意甲长大的,都对着他欢呼,搞得卡西拉奇没头脑,以为亚平宁老家来人了。

  再半仙另一个10号一下,三年之内,韩国队10号朴周永将成为中国队最害怕的对手,他显然要比郑智厉害。我把话撂这里,有心人可三年后找我“兑奖”。

  韩国对喀麦隆,确实是一场好比赛。喀麦隆跳着舞就把韩国队员过掉,但韩国人铲起球来像天外飞仙,双方的奔跑一刻不停,直看得人要心脏爆掉。酷哥们在场上流着大汗,我在看台上一阵发凉,我们跟韩国差距越来越大了,不是“黑色三分钟”之类的差距,而是已经不是一个等级。

  现场还去了四五千韩国球迷,几百人一坨分散在体育场看台,但掌声口号声势实在惊人,完全把秦皇岛变成了韩国主场。中国人一向有“铲强扶弱”的侠义情怀,不想让局面太过一边倒,开始为喀麦隆加油,而且在几位80后青年的号召下,“喀麦隆加油”的声音逐渐加大,开始与韩国球迷叫板。韩国球迷吃了一惊,一阵小规模慌乱后,韩国球迷小方阵仿佛终于找到了对手,情绪明显亢奋激越起来。球场上人仰马翻,看台上贪图热闹,不同的是韩国球迷个个严肃,中国球迷嘻嘻哈哈,娱乐至上。

  比赛结束时,队友有点不满意,七嘴八舌地评球。

  “嗓子都喊哑了,喀麦隆也不说声谢谢!”

  “人家哪里懂中文啊。咱就别计较了。”

  “人家踢的太好了,咱们再用吃奶的劲也赶不上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