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开幕式点火非常精彩 里克尔梅小罗都是现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8月10日下午5点,阿根廷国奥队将在上海体育场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尽管首场比赛2:1战胜了科特迪瓦队,但阿根廷队赢得并不轻松,昨天下午梅西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阿根廷队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将做出一些调整,会踢得更加聪明。

  “掌握节奏,牵着对手跑”

  阿根廷队上一场比赛直到第85分钟才攻入制胜球,梅西在补时阶段被换下场,接受了数万名球迷的呼喊,“我没想到在距离阿根廷这么遥远的国度,会有这么多球迷喜欢我,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梅西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天下午5点,阿根廷队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梅西说,“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时间是下午5点,这比第一场比赛会更加艰苦,因为5点的时候气温仍然很高。所以我们要用更加聪明的方式对付这个对手。”对于“更聪明的方式”,梅西解释,“第一场比赛我们战线拉得太长,给了科特迪瓦很多反击机会;对付澳大利亚,我们要加强控球,尤其是中场,让对方跟着我们的节奏走,多耗费他们的体力。”

  “开幕式点火仪式很精彩”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梅西透露他是边吃饭边看开幕式的,“我没有完整地看完整个开幕式,但我还是觉得它十分精彩,尤其是点燃主火炬台的那一幕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阿根廷队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后就将移师北京,梅西表示如果有空闲时间,他会去看看别的体育比赛,但他表示十分喜欢上海,“最重要的是首先确保小组出线,希望阿根廷队能取得小组第一的身份,这样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就能回到上海。”

  “不在乎是不是世界第一”

  历经波折后,梅西终于能如愿留在中国参加奥运会,他表示需要感谢巴萨,“感谢巴萨俱乐部,感谢(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他们都理解我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因为我觉得作为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是我的义务,一个球员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对于巴萨是不是与阿根廷足协约法三章——不召回梅西的条件包括限制他参加阿根廷国家队友谊赛的次数,梅西表示“这不是我需要考虑的问题,这是足协和俱乐部的事情”。

  小罗转会米兰,梅西将成为巴萨的当家球星,对于自己是不是达到了世界第一的高度,梅西对此并不感兴趣,“我只知道好好踢球。”当记者要求他比较一下与小罗、里克尔梅的配合有什么不同时,梅西狡猾地说,“完全不一样。以前和罗纳尔迪尼奥天天在一起训练,所以配合的时候当然很有默契;而里克尔梅同样是一个‘现象’级别的球员,在他身边踢球,你会觉得很舒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