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平局加拿大欣然接受 贝勒鲁迪承认已经出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1比1和东道主打平,对于加拿大来说,这是绝对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此前的19次交手,加拿大只赢过两场。而且,现在她们已经杀入八强。

  对中国队的比赛前,被闷在酒店里太久的加拿大女足姑娘们,终于得到了假期,可以集体出行血拼,尝尝天津的星巴克。中国人的好客让姑娘们受宠若惊:为确保她们的安全,天津警方暂时封闭了一条街道,好让加拿大队的大巴能开到星巴克。中场威尔金森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我在这里体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妙不可言。”按照《温哥华太阳报》记者维基·豪尔的话说,中国人实在是有点宠坏这些大洋彼岸的姑娘了。队长辛克莱尔的话代表了球队:“在中国,我们遇不到有敌意的球迷,他们太友好了。不像是在墨西哥,总有人嘘你。”1比1的比分,对两支球队而言,算是皆大欢喜。2战积4分的加拿大和中国都肯定入围8强,剩下的只是如何选择对手。

  中国和瑞典哪个好打?队长辛克莱尔认为,加拿大人拥有身体优势以及体能:“要是在其他地方,也许我们能战胜中国,但这是在中国,这是奥运会,所以,情况会有所不同。”加拿大门将迈克莱德对中国队非常担心:“中国人太聪明了,她们能打长传也能地面渗透,她们的脚都能骗人,每个角度都可以射门。”这个夜晚注定不属于加拿大人,现场4万多球迷早在比赛开始前45分钟就不停地唱歌为中国队鼓劲,加拿大人两次将皮球击中门柱,第37分钟威尔金森禁区前的远射直奔横梁,下半场第58分钟,门前的混战里卡拉·朗抢点射门却被左侧立柱挡出。当然,加拿大的挪威主帅贝勒鲁迪也无需沮丧,因为中国队同样被门柱剥夺了3分。

  加拿大人的优势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整个上半场前30分钟一直没让中国队获得明显的得分机会。第33分钟,两位锋线的尖刀人物做了一次经典的配合,卡拉·朗挑传给辛克莱尔,后者反越位成功,单刀直入抢先得手,打入自己对中国队的第5球,也完成了自己赛前的愿望。坦克雷迪的缺席看起来让加拿大的进攻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过辛克莱尔和卡拉·朗仍然给中国队的后防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下半场加拿大队曾一度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可惜天津闷热的天气透支了两支球队的体能。最后10分钟,双方都无力投入过多的兵力。

  这场比赛的平局加拿大队完全可以接受,球队末战对阵实力强劲的瑞典,鉴于C组的日本和新西兰末战分别对阵劲旅挪威和美国,几无胜算,加拿大事实上已经积4分出线。对此主帅贝勒鲁迪也承认:“平局我们就已经出线,不过最后一战对瑞典,还要争取更好的结果。否则我们在1/4决赛将面对的是巴西或者德国,这可不是我们希望遭遇的对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