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今迎战中国 大战在即德萨特不怕裁判怕小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对巴西的比赛后,比利时记者抱怨裁判让比利时丢掉了1分,而且这位巴西球迷的沙特裁判判罚明显对第2场的中国队有利。大战在即,德萨特自然也非常关心裁判。这场比赛国际足联指定的裁判来自阿根廷,巴尔达西在阿根廷国内一向以公正著称,这也让德萨特宽心不少:“听起来很不错,我们遇到了一个名声很好的裁判。但一切都还要等比赛结束后,我们才能判断。”

  裁判不需担心,剩下要担心的就是曾有比利时足球经验的董方卓。曼联前锋2004-2007年整整3年在安特卫普效力,虽然在比甲的9场比赛仅有1球入账,在比乙的61场却打入33球,还曾荣膺比乙金靴。董方卓可能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因此他也就成了比利时人重点研究的对象。目前的比利时阵容中,主力门将拜利和替补前锋斯迈特都曾在比甲与董方卓打过照面。虽然大多数球员都没有遭遇过董方卓在比乙最辉煌的时刻,但他们都知道这个曼联前锋。比利时记者自然也对他非常关心,尤其是第1场他在终场前3分钟打入扳平比分的1球。比利时媒体介绍董方卓时,还不忘提及他将进球献给独自将自己抚养成人的母亲。采访中,董方卓也向比利时下了战书:“我现在希望能有一个美好的大赛回忆,我想进入1/4决赛,战胜比利时。”前晚,比利时队结束训练后,主教练德萨特专门召集球员开会,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其中重点研究了董方卓。比利时记者向德萨特提供了部分董方卓的资料,尽管曼联前锋在老特拉福德的18个月里仅出场181分钟,他仍旧是比利时防线需要特别注意的危险人物。

  不论董方卓是否首发,德萨特的阵型还是不会有太大变化。鉴于费莱尼被俱乐部召回,比利时足协打算让预备队员加纳裔中场瓦迪斯替补入选。但这并不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是否能成行还得等待国际足联和奥委会的协商。德萨特已经决定让中场法鲁恩首发顶替费莱尼,昨天法鲁恩在训练中受了轻伤,但并无大碍。替补前锋德斯迈特也在前天的训练里伤了脚踝,立刻被送往医院检查。这样,德萨特对阵中国将仅有15名球员可用。德萨特预计只更换首战巴西的主力阵容里必须更换的两个位置,斯麦斯顶替孔帕尼与维玛伦搭档中卫,法鲁恩顶替费莱尼在中场负责攻防转换,前锋仍是米拉拉斯和德贝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