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一人身价竟超三队总和 奥运第一球星舍他其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31   新浪体育

  梅西让所有人疯狂,人们也把他当成了目前足球界的最大偶像,他的形象占据着媒体的封面,他已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他的球衣卖得比任何一位球星的都要好,阿根廷媒体干脆称梅西为“新足球皇帝”。

  阿媒体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巴塞罗那、美国或者欧洲的一些首都看到有小孩身穿印有梅西名字的球衣并不 稀奇,但在上海看到有小孩身穿梅西在国家队的18号球衣(最新的15号的球衣还未出售)还是令人惊讶于全球 化的力量。现在,梅西狂热症是如此的深入人心,以至于连人们对阿根廷的印象也开始改变,在上海,很少人会有人将阿根廷与马拉多纳联系起来,年轻人们开始将阿根廷与另一个更年轻的名字连在一起,这个名字就是梅西。

  尽管梅西到上海之后基本上就没离开过住宿的宾馆,但仿佛所有的人都能看到他,感觉到他的存在。招贴画,广告、报纸上都是梅西的形象,梅西的球衣也是风靡全城。一位卖球衣的老板刘建(音)表示,自从梅西到上海之后,他的球衣销售量增加了50%。”

  人们能找到卡卡、C罗、皮尔洛的球衣,而阿根廷球员中,就只有梅西的球衣。现在,梅西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具人气的球星之一,他的吸引力远远超过里克尔梅。五大洲的球迷,都在津津乐道于梅西的过人以及他那神 的进球。梅西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代言人,同时还是众多国际品牌的代言人,仅在欧洲,就代言着达能、欧洲航空、西班牙萨瓦德尔银行等大公司。萨瓦德尔银行透露,自从签下梅西之后,他们的新客户已经增加了20 万个。

  在贝克汉姆接近退役,罗纳尔多淡出视野,小罗状态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阿根廷天才梅西已经成为了推动足球 工业发展的最新机器。国际足联对于让梅西参加奥运会事实上并不是非常热心,他们之前拒绝对巴萨施加任何 惩罚措施说明了一切,这是因为,国际足联并不是很愿意让奥委会也来分享梅西的人气。

  梅西的价值究竟有多高?一个数据很好地说明了情况:梅西的毁约金高达1.5亿欧元,而据阿根廷《奥莱报》统计,他一个人的身价就超过了同组科特迪瓦、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三队54名球员身价相加的总和。这也就很好 地说明了为什么欧洲主流体育媒体,像《马卡报》。《世界体育报》、《罗马体育报》、《米兰体育报》等派 人专门跟踪报道梅西。

  梅西现在不但在中国引发热潮,就连在意大利这样的足球强国,他也颇具人气。《米兰体育报》的记者皮尼奥 尼说,“梅西引发了所有意大利球迷的热情,他是一位非常实在的球员,是一个理性版的马拉多纳,是天才与进球的结合,让所有意大利球迷都为他疯狂,我们真的非常嫉妒阿根廷和巴萨。”

  阿根廷媒体说,本届奥运会上球星不多,能抢走梅西一点风头的只有小罗、帕托、里克尔梅这几位,这其中,帕托还未成熟,还没有稳定的球迷群,而里克尔梅人气也有限,在商业领域表现更是一般。至于荷兰的马凯、 意大利的罗基等人,影响力根本无法与梅西相比。在球场上也同样如此。中国的体育媒体,为了得到梅西的一 句话,可以连续跟上几个星期,而中国球迷看到梅西带球,也都会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显然,梅西已经成 为了足球世界的新皇帝。(塞尔吉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