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比0艰难击败尼日利亚 德国女足抱怨球场草太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凭借右后卫施特格曼的进球,德国女足在第二场小组赛中1比0艰难击败尼日利亚,对手提前遭到淘汰,德国也基本进入8强。但由于德国女足去年世界杯首场和阿根廷的比赛便打入11球,全部6场比赛打入21球的强大攻击力,德国媒体对这支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攻击力提出了质疑:目前德国两场小组赛只有一球入账。

  赛前德国女足曾对沈阳球场的草皮条件提出了不满,认为草有点长,场地状况甚至还不如训练场。而赛前德国媒体也担心,因为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显然更适应炎热的天气。但事实上,30度以上的气温以及75%的湿度,让两支球队开场后都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比赛节奏,德国队如赛前预料的那样摆出与第一场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然而面对尼日利亚人凶狠的逼抢及出色的防守,却在很长时间里找不到办法威胁对方的大门。

  德国女足的当家前锋普林茨8月6日刚刚再次当选德国足球小姐称号,德国媒体希望这一荣誉能激发普林茨的斗志,她首场和巴西的比赛表现令人失望,比玛塔要逊色不少。普林茨第30分钟时终于有了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但距离球门20米的射门却偏出。而德国门将安格勒上半时即将结束时的一次扑救,避免了本队落后。

  下半时德国队加强了攻势,左前卫贝林格的一次传球很有威胁,只可惜包抄的普林茨稍慢一步。面对德国女足不断施压,尼日利亚保持了快节奏,要不是安格勒的两次精彩扑救,德国队的球门就将失守。眼看僵局无法被打破,德国女足主帅内德第62分钟用米塔格替下锋线表现平平的斯米塞克,结果仅仅3分钟后,米塔格左路传球帮助施特格曼打入致胜一球。

  这已是30岁的施特格曼代表德国女足参加的第182场比赛打入的第8球,她参加国家队比赛的场次数仅次于普林茨的184场。施特格曼的进球终于让德国女足身上的巨大压力得到释放,之后德国女足至少还有6次机会扩大比分,但不是运气不佳就是对方门将德德表现出色。

  赛后内德对德国女足的表现基本满意,在接受本报合作媒体《法兰克福汇报》记者霍雷尼采访时,内德说:“不要以为我们是世界冠军,小组出线就理所应当,我们所在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普林茨之前也提醒过,德国女足甚至可能在3场比赛表现都不错的情况下,依然遭到被淘汰的命运。

  尽管内德也承认德国队必须提高传球的准确性,以及进攻的质量,但是面对霍雷尼关于德国女足攻击力疲软的质疑,内德反驳说:“11比0的比赛一辈子只有一次,我们的前锋都很努力,而当她们不进球的时候,就会有施特格曼这样的其它位置球员挺身而出,这就是德国女足的最大优势。普林茨是所有教练都想要的球员,我们的前锋线绝没有老化的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