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申办奥运牺牲球衣 球员五星战袍变白板黄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8月9日巴西女足对朝鲜的比赛,以及8月10日巴西男足对新西兰的比赛,球员们都得穿没有了五颗星和巴西足协标志的“白板”黄衫。原因是国际奥运会规定:在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只能穿印有各国奥委会标志的运动衣,这一规定对足球也适应。

  原来巴西足协可以不理这一套,因为不遵守规定问题不大,只要交纳2000美元的罚款就行。可现在巴西准备申办2016年奥运会,不能得罪国际奥委会,巴西男女足为了巴西申奥大局,这次同意委曲求全。

  各国家国奥队尽管参加奥运会,但它们实际上属于各国足协,与各国奥委会不是一家。在奥运会足球问题上,国际足联跟国际奥委会各有各的打算。国际足联怕奥运足球发展壮大,影响“亲生子”世界杯,而国际奥委会出于消除其他因素对奥林匹克运动影响的考虑,要求各国足球队球衣上不能有各国足协的标志,也不能有其他广告或品牌标志。

  巴西里约热内卢申办2012年奥运会失利,申办2016年奥运会不想再无功而返。巴西奥委会做巴西足协的工作,要他们想办法解决球衣问题。让两支巴西球队改穿与巴西奥运会代表团其它球队所穿的球衣不现实,把巴西奥委会的标志印到桑巴黄衫上,巴西奥委会也不愿意。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巴西国奥和女足还穿耐克球衫,只是胸前不能再有代表世界杯五次夺冠的五星和巴西足协的标志。

  巴西队的赞助商同意为巴西男女足提供新球衣,胸前不出现五星和巴西足协标志,可能在原来位置上印上巴西国旗,也可能就空着。不少巴西球员对换球衫不适应,因为五冠球衫毕竟代表着一种传统和光荣。本周六,巴西体育部长到沈阳看望巴西国奥和女足,球员们直跟他诉苦。体育部长也无奈,只得和稀泥,“球员们跟我报怨,说五星黄衫是一个圣衣,围绕它有许多迷信和讲究。但这是巴西方面为了申办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做出一个承诺。非要穿五星黄衫的话,只会对我们共同的目标带来不必要的损害。现在的解决办法不错,不会影响申奥了。”

  巴西足协已经将此事通报国际足联。足协新闻官帕瓦表态说:“这件球衫是有神秘感,但球踢得好才是重要的。”罗纳尔迪尼奥也说:“对所有巴西球员来说,身穿五星黄衫就是自豪的理由。我们也想穿着它继续比赛,但这会影响2016年申奥,我们得理解并接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