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足勉强拿下日本 卫冕冠军重新点燃出线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02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应虹霞报道

  首轮挨了一记闷棍的卫冕冠军美国女足,8月9日以1比0勉强拿下了日本,挽救了自己的出线希望。历史上美日曾交锋19次,日本队从未获胜。美国队虽然攻势占优,但也只能小胜而回。

  第27分钟,美国队将球送到左路空档,科克斯突至空档传中,禁区内等候的美国队员将球故意一漏,洛伊德在禁区外角右脚凌空劲射,球飞入大门左上角。尔后美国队又获得不少禁区内一对一的黄金机会,但一无所获。

  “对球队今天的表现我感到非常高兴,尤其面对这样一支技术上佳的日本队。”美国队主帅皮娅赛后重点表扬了几名球员,“洛伊德射进一个很棒的球。除她之外,我们的战术执行得很好,罗德里格兹的速度打出来了,奥莱利在右路发挥得不错,当然底线是我们赢了。”

  皮娅在比赛中启用罗德里格兹首发,取代了娜塔莎·凯,用意就是用速度更快的罗德里格兹冲击日本队后防。处于下风的日本队踢得极为顽强,比赛最后关头日本队甚至连换两名前锋。而首次执教大赛的皮娅显得有点底气不足,“最后5、6分钟我有点紧张,我并不确定该换谁。”

  美国队多次失机,明显受到主力中锋瓦姆巴奇缺阵的影响。皮娅承认,目前的美国队并没有一名真正的得分手。上轮对挪威一战,大量传中球被对方轻易顶出禁区,对日本的比赛,美国队也多次失去扩大比分的机会。头号射手的退出,无疑让美国队攻击力大打折扣。

  而对日本来说,男女足目前的成绩都极其糟糕,新上任的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表示,这是一场“跟男足首仗(也是0比1负于美国)一样消化不良”的比赛,“临门一脚总是慢一拍或出现失误。出线还有希望,不要放弃。”

  而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表示,日本队输在“被对手的攻势吓倒”,“一点点空隙就让对手抓住了,结果丢分。两场比赛仅得1分,出乎我们意料。”泽穗希则鼓舞队友说:“输球很懊恼,但我们尽力了。还有最后一场,背水一战会让我们变得强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