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门将送礼巴西 巴塞罗斯:谁犯错谁就要输掉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沈阳

  从朝鲜身上抢走3分,让巴西队以净胜球优势领先德国,暂时占据F组第一位。但比赛最抢眼的球员却不是打入一球的“世界小姐”玛塔,朝鲜门将田明姬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人,她的两次失误让巴西人抓住机会打入2球,所以巴西队主帅巴塞罗斯的赛后讲话也有得便宜卖乖之嫌,“我们利用了对手的错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谁犯错谁就要输掉比赛。”

  在下午首场比赛中,德国1比0击败尼日利亚,这也让巴西带着压力登场。巴西主帅巴塞罗斯对上场首发11人做了一处人员调整,埃里卡取代了安德雷亚·罗萨的主力中卫位置。但埃里卡从比赛一开场就没有片刻清闲,前10分钟朝鲜利用积极的拼抢,让巴西队的进攻很难越过半场。

  但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巴西队。第15分钟,朝鲜门将田明姬停球失误,被达尼埃拉抢断,推射空门得分;第23分钟,巴西锋线搭档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一次传跑配合,田明姬没有及时出击,玛塔左脚转身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是玛塔第47场国家队比赛的第48球。朝鲜队主帅金峰日赛后也谈到了门将的失常,“我们在组织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守门员在比赛中也出现了失误,这说明我们训练有一定的问题。”

  连续丢球后,即使在场边热身的朝鲜替补球员都对田明姬的表现感到不满,大声斥责她,并要求她精神集中。借着得分的势头,玛塔在第27分钟曾接左边卫罗萨娜传中,门将抢点,足球稍稍高出。此后,两支球队似乎都失去了比赛的动力,比赛的慢节奏让观众都失去了兴趣。直到以小罗为首的巴西男足国奥的到来,才给奥体中心注入了一丝激情,他们是在吃过晚餐后特意来给女足助威的,当球场大屏幕打出小罗的头像,这位巴西头牌也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下半场朝鲜队率先掌握了主动。第53分钟,朝鲜利用角球直接攻门,巴西门将安德雷亚奋力托出。第59分钟,朝鲜队长李今淑头球偏出。第61分钟,朝鲜李芸琼的射门划门而过。朝鲜的三板斧过后,比赛再次进入了拉锯状态。李今淑在补时第3分钟扳回一球,但已经无力回天。

  比赛进程中,巴塞罗斯经常会起身大声提醒着队员,赛后他表示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尤其是最后一个丢球,“我不喜欢看到球队在最后时刻丢球,当时队员应该尽量把球往远的地方踢,并且要永远保持注意力。”不过他认为比赛艰难也因为对手实力强大,“奥运会没有容易的比赛,朝鲜球员在一起训练的时间更长,所以他们之间的跑位更加娴熟。”

  对于攻入第一球的达尼埃拉来说,获胜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知道这场比赛胜利的重要性,进入球场的时候就知道我们需要的是3分,我们达到了目的,很快就打入2粒进球,虽然开局并不好,下半场也不好,但重要的是我们有3分。”玛塔的下一个目标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我们会带着这样的精神去迎战尼日利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