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今对战新西兰 卢卡斯:遇到中国前必须拿6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沈阳

  是要美丽足球、平息首轮比赛后的质疑,还是击败新西兰全取3分确保小组出线?邓加的弟子们坚定的选择了后者。队中来自英超的两名球员,安德森“告诫”巴西球迷,“不要希望巴西队会踢出过于精彩的足球。”利物浦后腰卢卡斯更是直接:“必须击败新西兰,如果等待去和中国队决定命运就会很危险,他们是在家门口比赛,比我们更熟悉这闷热的天气。所以,遇到中国前,我们必须要拿6分。”

  在邓加的球队中,维持着攻守平衡的是后腰卢卡斯。虽然巴西队使用双后腰,但埃尔纳内斯要和安德森交换位置,轮流进攻。所以卢卡斯的意义也就不言而喻。

  对于巴西队首场比赛,卢卡斯承认球员多少有些紧张,“我们一直在努力控制这种情绪,不让自己想的太多。”和帕托一起,卢卡斯也是国奥队中唯一参加过2007年南美U20青年赛的两名球员之一。”

  从2007年初到今夏的奥运会,卢卡斯表示:“我想自己已经成熟了很多,甚至都已经在英格兰效力了一个赛季,这让我的比赛经验提高的很快。”在卢卡斯看来,在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让他的风格发生了变化:“在U20青年队中,我虽然也是后腰,但有很大的自由度,但在国奥队我的任务就是防守。”

  在国奥队中,经常有人称在卢卡斯身上看到了主帅邓加当年做球员时候的影子,“我想我和邓加的确有些像,我们都是防守型球员,并且突然插上给对手制造麻烦。”所以当邓加因为首场比赛受到巴西国内的质疑,卢卡斯也坚定地支持了主帅,“我们所有人都站在邓加一边。”

  展望与新西兰的比赛,卢卡斯希望这场比赛后巴西队已经取得1/4决赛的资格。不久前美国《体育画报》曾预言决赛将是阿根廷击败巴西后夺冠,卢卡斯回应说:“也许他们认为巴西队从没有夺取过奥运金牌就这么推测, 但这并没有实际意义。”卢卡斯坚信,一个找回状态的小罗将是巴西夺冠的重要条件,“罗纳尔迪尼奥是我们的队长,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希望他的经验可以帮助球队。”

  同样已经习惯了英超的快速足球,安德森显然不喜欢首场对手比利时的打法,“比赛就像是一场国际象棋比赛,他们就知道防守,但我们还是找到了破门机会。对于与新西兰的比赛,安德森说只要3分,哪怕过程并不精彩,“我们不应该只想到去踢美丽足球,因为这已经不存在于今天的足球中了。进球才是最重要的,无论你是用头、脚甚至手都可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