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味比赛 梅西:能有这么多中国球迷支持 我很吃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发自上海

  8月9日,在第二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前,梅西回味了第一场比赛的奇妙感觉,“没想到有这么多中国球迷支持我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在一个距离我的国家和我的俱乐部这么远的国度,能有这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让我很吃惊,实在是太美妙了,和我在巴塞罗那时差不多。”

  里克尔梅对全世界球迷对阿根廷队的热情似乎已经习以为常,那梅西是不是认为自己走到世界任何角落都会得到这种待遇呢?“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我只是想踢出我的水平,我很高兴大家能支持我们,对我们的足球有积极的回应。”

  第一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表现让人捏了一把汗,尤其是在下半场最后阶段,球队的体能已经跟不上,很多阿根廷队员认为炎热的天气让他们受不了,但梅西更愿意从主观原因上分析问题,“我们第一场比赛已经感觉到天气问题。我们要踢得更聪明,我们要控制住球,让他们去跑,比赛要按照我们习惯的方式进行。我们希望大家能看到一支不同的阿根廷队,我们希望能踢得更镇静一些,如果我们拿下第二场,这会让我们踢得更镇静。”

  阿根廷队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屡次被对手打反击,似乎战术上准备不够充分,毫无疑问,澳大利亚队也会采取同样的防守反击战术,梅西分析说:“我觉得所有跟我们交手的球队都会采取防守反击。我们不能像在第一场对科特迪瓦的比赛那样,把队形拖得那么长,让对手打那么多反击。我们需要镇静,控制住球,然后等待机会。”

  就像巴蒂斯塔说的一样,梅西的位置非常自由,梅西出场时在右路,进球时在中路,而阿根廷队打进的至胜球是梅西在左路发动的,“我有很大的自由。里克尔梅给我传到中路,我就在那了。最后那球是个左路定位球,我就过去了。”在梅西没有到中国前,巴蒂斯塔曾抱怨很难找到梅西,与梅西交流很少,现在这一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我们交流得非常多,我们要在一起打很多比赛,交流是必需的。”

  首场比赛,梅西与里克尔梅的完美配合是阿根廷队获胜的最大原因,现在没人谈论他们的不合,梅西在8月3日的公开训练中到底和里克尔梅谈了什么,仍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就像与其他队友一样聊天。”梅西说,他还笑着说:“当然我们还聊了你们对我俩的评论,那不是真的。我跟他从来没有问题。”

  梅西与小罗的配合天衣无缝,阿根廷人都希望他与里克尔梅的配合更默契,但梅西说:“我和小罗天天在一起比赛训练,所以我们凭记忆就可以配合。这次和罗曼我们要相处一个月,我们刚刚踢了一场比赛。这是有区别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