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米尔:小组赛要回上海对韩国 那时应该会像主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奥运会小组赛首战0比3输给意大利国奥队之后,申花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体坛:大比分输给意大利队问题出在哪?

  埃米尔:意大利是世界冠军,即便是国奥级别的球队,也有很多未来的巨星,面对这样一个名声在外,实力强大的对手,我们在水平上还是有差距,另外球队集中的时间也比较短,这导致了同伴之间不太熟悉。

  体坛:这场失利是否会影响你们下一场与喀麦隆队的比赛,球队目前的士气如何?

  埃米尔:希望不会有影响。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是出线的机会还是有的。我想一场失利更会激发起大家的斗志。

  体坛:与意大利的比赛,你和卡巴雷罗都踢满了全场,你对自己的表现有什么评价,你和他之间有配合吗?

  埃米尔:对,我们都踢了90分钟。我们俩在球队里都是老球员了,从前在国家队就一起打过比赛,不会有陌生感,但配合倒也谈不上什么,因为毕竟位置比较远。我认为自己的表现属于正常水平吧,毕竟比赛输了,谈我们俩的表现没有什么意义。

  体坛:你和卡巴雷罗在亚洲踢球的经验,是否会帮助你们战胜韩国队,你认为亚洲球队的特点是什么?

  埃米尔:但愿有一些帮助吧。亚洲球队的特点就是球员个人技术好,打得很快。如果让对方速度起来就不好了,我们要从一开始就限制他们提速。

  体坛:中国队首场比赛和新西兰战平了,你们之前也与新西兰队在热身赛中交过手,你认为对手的实力究竟如何?

  埃米尔:新西兰队其实还是挺有实力的,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人高马大,有空中优势。不过他们的弱点也很明显,攻强于守,不够平衡。中国队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至少也收获了平局,和我们一样,在后面两场比赛中还有机会。

  体坛:有没有看中国队的比赛,对几位申花队友,有何评价?

  埃米尔:我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个进球。所以无法评价。

  体坛:如果小组出线,你希望遇到巴西国奥队,还是中国国奥队?为什么?

  埃米尔:我觉得都行,能够进入奥运会的,都是强队,而中国队又是东道主,我知道中国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到时候他们不一定比巴西好对付。

  体坛:奥运会比赛与平时的中超联赛相比,是否压力更大,你的发挥与联赛相比呢?

  埃米尔:压力确实比联赛时要大。因为联赛比赛周期长,而在奥运会这种杯赛制的比赛里,我们不能轻易犯错误。

  体坛:感觉奥运村和场馆设施如何,有没有遇到你的球迷,这几天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没有主场的感觉?

  埃米尔:都建设得非常好,很现代化。看上去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8月13日,我们与韩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要回到上海,到时候申花球迷应该会来支持我,那时应该会像主场。不过,在中国,肯定只有为申花比赛时才能有那种真正的主场感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