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在上海就像在家 几分钟电话就说服巴萨放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00   东方早报

  一个进球,外加一次助攻,在上海体育场全场5万名球迷的欢呼声中,梅西的首场比赛就交出了一张令人惊艳的答卷。2比1战胜科特迪瓦也让卫冕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上开了一个好头,“在我职业生涯中,还没有拿到一块奥运会金牌。这次来中国,就是为了拿到奥运会冠军。”昨天傍晚在源深体育场训练前,梅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喊出了夺冠的宣言。

  整个球队有种在家的感觉

  “在远离自己国家和俱乐部的情况下,能够在上海感受到球迷的全情支持,“这种感觉非常美妙,我要感谢现场的球迷。”

  令梅西感到吃惊的是,首场比赛中上海球迷给予他和阿根廷的全力支持,“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我看到有很多穿着阿根廷球衣的球迷,听见几乎所有现场观众不停在喊我和我国家的名字,更何况这种支持是贯穿整个比赛的,这让整个球队有一种在家的感觉。”

  与科特迪瓦比赛后的第二天,梅西和阿根廷全队一起观看了开幕式,“当时我们全队都在吃饭,在宾馆的餐厅里一起看了奥运会的开幕式,其中的有些表演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让人感觉非常漂亮。如果用一个词语评价整个开幕式,我的答案是令人印象深刻。”

  几分钟电话就说服巴萨主帅

  “很简单,我就和他聊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我知道他参加了那次比赛,还和西班牙一起拿到了冠军。”

  就在梅西参加第一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前,国际仲裁法庭判定巴萨有权不让其参加接下来的奥运会,“当时我就知道了这个消息,我很平静,马上和主教练交换了意见,告诉他我愿意和球队一起参加奥运会的想法。”梅西告诉记者,当天他和瓜迪奥拉(巴萨主教练)打了一个电话,只用了几分钟就说服了后者同意自己继续留在上海参加奥运会。

  梅西笑着告诉记者,“瓜迪奥拉也是球员出身,他知道我想要参加奥运会的心情,所以这件事情很快就解决了。巴萨知道我想要什么,他们对我非常好。”

  决赛要赢好友小罗拿冠军

  “和他比赛总会是非常困难的,但我非常乐意去尝试。阿根廷和巴西的比赛令人期待,如果我们拿下巴西夺冠,那就太棒了。”

  第一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阿根廷赢得并不轻松。1比1后,“非洲大象”凭借身体和体能上的优势一度占据上风,甚至两度创造了“疑似点球”,“不过通过这场比赛,我认为整个球队都在逐渐进入状态。”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拿过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但从来没有拿过奥运会冠军,因此尽管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还是毫不后悔来到中国,因为我的目标是赢得奥运金牌。”梅西甚至憧憬在决赛中碰到自己好友小罗领衔的巴西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