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萨特上诉国际足联被扣 外交手段无法挽救孔帕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比利时主帅德萨特非常平静,他并没有等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事实上,是比利时人主动放弃了。比利时足协主席菲利普斯将球队上交给国际足联的申诉报告扣了下来,明确表示不会上诉。这个意外没有打乱德萨特的部署,他也没对申诉抱有任何幻想。比利时人依照惯例,只安排了上午的训练,随后就全队休整。

  随队的比利时足协执委英格布雷谢在首战巴西后就拟好了申诉报告,并给国际足联打过了招呼。但正是这种“越级”行为让足协主席菲利普斯很不爽:“我是惟一能向国际组织提出申诉的人,无论是国际足联、欧足联还是国际奥委会。这件事情上,我的意见也很明确:绝不递交申诉,因为这根本没有意义。孔帕尼的第一张黄牌也许有问题,但我不会为一个极有可能无法为奥运队效力的球员申诉。至于费莱尼,他已经返回比利时,就更没理由申诉。”9日比利时全队早餐时,国际足联确认的消息是孔帕尼和费莱尼只会被停赛一场。

  没有通过外交手段“挽救”孔帕尼,德萨特的球队又遭遇了伤病。中场哈鲁恩在昨天的训练里伤了脚踝,这让德萨特在挑选费莱尼的接班人时面临更痛苦的难题。而且,比利时人甚至在选择球衣方面都不如意:抽到主队签的比利时原本应该使用主场的红色球衣,但中国队的客场球衣也是红色的。经过组委会的协调,比利时不得不改穿客场的白色球衣。德萨特需要解决的还是进球问题,对荷兰、韩国和巴西的比赛小红魔都不落下风,但就是不进球。周日这场比赛比利时的菲利普王子仍旧会现场督战,这无形中也给了球员压力。对于中国队,比利时人也有一定的认识。主力边锋德贝里这样评价周日的对手:“中国队是典型的亚洲打法,讲究速度和反击,但是我们肯定会比打巴西时发挥要好。”比利时人把希望放在米拉拉斯身上,对此德贝里并不认同:“我们应该多上一名前锋,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这样才有得分的可能。”

  德萨特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绝对不允许犯错:“我们必须取胜,哪怕是战平都是不应该被允许的。中国队一定不能小视,球员们要随时保持足够的注意力,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可能会比对巴西还要艰难,我会随时提醒队员。”有关球衣颜色的“外交”战比利时没有占得便宜,中国6万人的球场也给比利时很大的压力,“球迷是个重要的因素,当然,我们也不会低头。”相比之下,德萨特并不担心高温,气温预测今天比赛时只有30摄氏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