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记者:败给巴西可接受 拿不下中国才真幼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15   足球-劲体育

  欣岑(patricesintzen)比利时《sudpresse》报记者

  败给巴西是可以接受的,但两员大将的红牌停赛却让比利时国奥队主帅德萨特始料不及。相识多年,又是出自一个地区,德萨特对我向来是言无不尽。就在来中国前,他严肃地对我表示:在中国我做好了一切最坏的准备。他的意思我很清楚,论实力,比利时肯定在中国国奥之上。但比赛在中国进行,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战胜中国并不容易。

  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事件竟然向更坏的可能在发展。0比1输给巴西,这早在我们的预料之中,面对巴西,我们的原则就是全力拼搏,以自己的身体优势对抗向来慢热的巴西。那样,我们也许有机会取得一个平局,我们做得不错,甚至,我们离平局都那么近了。我们的球员,根本没有心态失衡,自领红牌的“幼稚”。孔帕尼虽然年轻,但是三年前就开始受到了包括切尔西在内的欧洲各大豪门的注意,在安德莱赫特和汉堡,他经受了很多欧战的考验,他证明了自己并且已经站稳了脚跟。他没有必要犯什么愚蠢的错误。欧洲裁判和奥运会的裁判尺度不一?权且让我们这么认为。但是两人的下场对我们的打击是沉重的。

  虽然,英语交流对他们来说还非常困难。我们赛前的准备非常简单,首先集中精力准备与巴西的比赛,做到心无旁骛。即便你问我中国队的情况,我只是知道他们的阵型是442,董方卓在比利时乙级联赛曾经当选最佳射手并且大放光彩。其他方面,我们了解得并不多。德萨特掰着手指头对我说:小组最弱的是新西兰,肯定垫底,巴西肯定小组第一出线。那么争夺就在中国和比利时之间进行。我觉得,这恰恰也许就是我们在第一次比赛失利后慌乱的一个原因———因为我们的准备并不充分,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我们就陷入慌乱。如果说裁判的问题真的那么大,那么为什么中国在此后却没有顺理成章地战胜新西兰?来到中国已经两周,无论在烟台还是在沈阳,我们都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友好和热情。所以,我相信问题还是在我们自己,而不是中国人。

  这也是德萨特最近几天一直都在做的,让队员重新专心,重新燃起希望,一定要战胜中国,战平对我们来说很可能就是末日。因为,巴西在第二场比赛后肯定已经出线,他们没有必要拼尽全力地为我们对付中国,而是悉心准备淘汰赛中的对手,这是顺理成章的。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必须取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