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女足遭遇两连败 对战东道主球员誓不低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0比1,阿根廷输给了瑞典,遭遇两连败,基本宣告出局。但是,如果看了比赛,就会发现,阿根廷的发挥越来越好,而最后一战面对东道主中国,阿根廷表示不会轻易放弃,“此前两次交手,彼此各胜一场,我们也有机会。”后卫伊娃表示。

  瑞典队输了第一场,所以,比赛一开始就展开猛攻,可能是有些紧张,面对阿根廷摆出的铁桶阵以及凶猛逼抢,瑞典队并没有完全控制比赛,上半场射门8次,但有效射门只有4次。而阿根廷门将科雷亚表现出色,几乎没有给瑞典机会。下半场,面对瑞典的继续猛攻,科雷亚依旧出色,直到第57分钟,才被舍费尔攻破球门,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阿根廷人如对加拿大比赛一样展开了反攻,竟然让世界老三门前风声鹤唳,补时第2分钟,阿根廷的头球甚至差点扳平比分,多亏瑞典后卫救险,才确保胜利。

  赛后,瑞典主帅邓尼比给予了阿根廷很高评价,“虽然都说阿根廷实力很弱,但是,她们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她们永不放弃,不畏强敌的精神让我很佩服,我们差一点就丢掉2分。”邓尼比说:“对中国队比赛我们场面上占据上风,但运气不佳,这一场,我们运气不错。”他认为和加拿大的比赛不容有失,并做好了防守的准备。

  没能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阿根廷主帅博列洛有些失望,“从结果上看我们输了,所以不高兴。但是对于队员的表现我很满意。”博列洛说:“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就想到了比赛将异常艰苦,我们定下了上半场先站稳脚跟,然后有机会反击,下半场进攻的策略。球员们执行得很坚决,也获得了机会,但是,我们的实力还是太弱了,所以,没能取得进球。”

  阿根廷的门将博列洛表现神勇,她是阿根廷避免惨败的重要因素之一,瑞典队谢琳、斯文森等人的射门多次被她化解。“科雷亚参加了去年的世界杯,但是,我们遭遇了耻辱,这次奥运会,她希望用自己的完美表现救赎,她发挥得很好,我对她非常满意。”

  由于来自南半球,所以,对天津的天气阿根廷还不适应,本场比赛,查韦斯第37分钟就抽筋下场,中场佩雷亚抱怨说:“这对我们来说太难了,幸运的是,我们正在适应,也许到第3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受到困扰了。”

  在瑞阿之战的看台上,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也在观看,2007年南美拉练就是多曼带队,结果一胜一负,因为对当地裁判不满,多曼甚至被气哭了。事实上,也就是那两场比赛,让阿根廷人对中国女足有了信心。对于阿根廷的表现,多曼也认为这支球队进步很快,“是的,世界杯前,我们虽然输给了她们,但我认为她们还是很弱的,世界杯上,她们也被瑞典灌了11个球。但现在,必须重新认识她们。”多曼说:“南美球员虽然没有先天的身体优势,但在那种环境里,她们的技术得到了磨炼。所以,假以时日,她们会变得更强大”。而中国队主帅商瑞华也持同样的观点,“谁说阿根廷弱的,两场比赛都只丢了两球,我们要想取胜,必须多想些办法。”

  “别说我们没有机会,足球场上的事情,没有人能完全预测。”看完了中加之战的博列洛放下一句狠话:“我们必须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