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蛰伏280天杀回巨星小罗 除了用手还能如何阻挡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04   新浪体育

  5-0,巴西国奥毫无悬念的击败了新西兰队,在这场比赛中,最佳球员当然是梅开二度的罗纳尔迪尼奥。尽管小罗的状态还未能全部恢复,但只恢复了几成功力的小罗,便已经恐怖到了令人震惊的程度。

  与首战1-0险胜比利时不同,本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主动拿球、带球,队友们的信任让其逐渐找回了久违的状态,而一旦找到了自己,罗纳尔迪尼奥就开始接管起了比赛。

  角球、任意球,小罗本场统统包办,两个进球正是得益于其精湛的定位球技艺。第56分钟,小罗直塞马塞洛,后者突破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小罗当仁不让,一脚地滚球打向门前,对方守门员因为受到帕托和迭戈的门前晃动干扰,被阻挡住了视线,皮球旋即滚入网窝。此球一进,新西兰人连扳平的心思都没了。

  可小罗的表演还远没有结束,第60分钟,小罗和打入本场首球的安德森配合,安德森头球摆渡,提前启动的小罗抢在对方两名后卫“关门”之前,杀人禁区。对方后卫不得已将其拉倒,点球。小罗哪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就这样,仅仅用了5分钟,小罗便完成了梅开二度。

  这次梅开二度对小罗来说,意味深远。要知道,上一次他在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还是280天之前的事情。去年11月4日,小罗在下半时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在西甲联赛中,主场3-0战胜了皇家贝蒂斯队。

  除了这两个进球,小罗在比赛中还成功策划了两次进攻,并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进球。第33分钟,小罗左边路挑传,马塞洛前插后左边路传中,帕托抢前点甩头攻门,球直奔大门后角而入。第93分钟,小罗直塞,卢卡斯做球给皇家贝蒂斯前锋索比斯,后者射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5-0。

  而除去这几个镜头,小罗还在比赛中有过几次闪光,让人们依稀看到了巅峰时代的那个罗纳尔迪尼奥。

  第38分钟,小罗利用连续的假动作甩掉了对方后卫的防守,只见他眼睛往右看,然后却用右脚往左路送出一记直塞。不错,这正是小罗巅峰时代的标志性的“no look pass”——不看人传球。顿时,全场球迷一片欢呼。第72分钟,小罗再次在人丛缝隙中送出妙传,安德森心领神会直塞前方,只是小罗速度稍微慢了一步,没有赶上;第77分钟,小罗挑传禁区,一下子就撕碎了对方的防线,索比斯形成单刀后吊门堪堪偏出;第82分钟,小罗在底线狭小的空间中,竟然连过两人,对方队员目瞪口呆;第83分钟,小罗主罚任意球,对方后卫索性用手将球拍下……看起来,对方也只能采用手球的方式,才能阻止犀利的小罗。

  众所周之,小罗是本届奥运会巴西国奥队中仅有的两名超龄球员之一。作为足球王国,巴西此前还从未问鼎过奥运会的男子足球比赛金牌。因此,小罗很珍惜这次机会。

  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第28分钟,迭戈与对手在中场边线处争球,球出界后,边裁将球权判给新西兰队。小罗伸手示意,这球是对方碰出去的。即便是面对弱旅新西兰,小罗也如此每球必争。在大比分领先时,小罗仍然坚持打满全场。看得出来,小罗很珍惜这次为国出战的机会;当然,他也希望以赛代练,将自己的体能、状态彻底拉动起来,毕竟,新赛季的意甲还有三周就要开赛了。

  2006年世界杯对于小罗来说,简直是一个梦魇,小罗和他的巴西队止步于八强;而本届奥运会,小罗已经下定决心,要为巴西队夺回这枚金牌。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知道,小罗已经准备好了,那个恐怖的小罗又回来了!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