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4比2击败塞尔维亚 非洲大象赢奥运首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8月10日电(记者 林琨毅)今天晚上,奥运会男足A组比赛继续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凭借西塞、卡劳、热尔韦以及对手的乌龙球,科特迪瓦队以4-2取胜,赢得奥运会男足参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此战过后科特迪瓦队小组赛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升至小组第2,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塞尔维亚大范围调整

  与上场比赛相比,塞尔维亚队主教练久基奇对首发名单做了大手术,更换了4名球员,其中效力于山东鲁能的日夫科维奇和米利安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反观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吉利还是继续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球员,只用科内替换了坎布担任首发。

  科特迪瓦梦幻般开局

  科特迪瓦队技术出色,是观赏性很强的球队,因此,他们也得到了上海体育场内球迷最大的欢呼声。第3分钟,他们就取得了梦幻般开局,上一场的进球功臣西塞在禁区内接队长热尔韦的横传,轻松推射破门。但塞尔维亚队很快做出了回应,第15分钟,米利安接日夫科维奇直塞形成单刀,在门将以及两个后卫的包夹前将球射入球网,扳平比分。这是一次山东鲁能队友间完成的破门得分。

  首场功臣无奈进乌龙

  科特迪瓦队员的攻击力一如既往得强,塞尔维亚队高大的后卫有点疲于招架,很快,科特迪瓦队就再次取得领先,第24分钟,科特迪瓦队在左路获得一个角球,科内开出的角球非常接近球门,上一场对澳大利亚队比赛的进球功臣拉伊科维奇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塞尔维亚队1-2落后。

  卡劳破门得分定胜局

  科特迪瓦队最出名的球员无疑是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卡劳,首场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他的突破给阿根廷队的后防线造成很大困扰,第70分钟,他接队长热尔韦的横传,在点球点附近右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3-1,卡劳为科特迪瓦队锁定胜局。此后,科特迪瓦队还获得了多次的破门良机,不过塞尔维亚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表现神勇,没有让比分的差距继续扩大。

  伤停补时阶段掀高潮

  本已趋于平淡的比赛在伤停补时阶段掀起了高潮,先是塞尔维亚队在第90分钟由替补上场的前锋拉基奇头球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伤停补时第2分钟,两场比赛都表现出色,已经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的科特迪瓦队队长热尔韦终于取得进球,他接穆拉左路传中,在禁区中路轻松破门得分,把比分锁定在4-2。

  科特迪瓦队将于8月13日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只要战平即可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而一平一负的塞尔维亚队下轮将面对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这场失利几乎已经判了他们的“死刑”。(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