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1战托出AC米兰最渴求之人 2年间他攀升如火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20   新浪体育

  当AC米兰在热身赛上举步维艰,前锋线几乎无人可用,热身赛三场不进球的时候,帕托和小罗却在奥运会赛场上大放异彩,巴西队5-0战胜新西兰,小罗打进两球,而帕托一传一射。

  贝利曾经指出帕托“需要加强头球”,帕托自己也表示过“头球是我的弱项”,但实际上2007年刚出道时在加拿大世青赛上,以及加盟AC米兰后第一球(友谊赛对基辅迪纳摩),都是头球打进,而这一次奥运会上的第一球,帕托也是以自己“最不擅长的”头球开张。

  比赛进行到33分钟时,马塞罗左路传中,帕托原本被对方后卫死死贴住,马塞罗传了一个齐腰高的球,也并不好处理,但帕托从后点冲向前点,甩开对方后卫1/4个身位,得到了一俯身的空间,帕托俯身头球一蹭,部位吃得恰到好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绕过了已经跑到前门柱防守的对方门将斯波利,直飞球门远端入网!

  进球只是帕托本场出色表现的一部分,事实上,本场有三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第一个进球是开场仅3分钟,当时帕托在中路被对方防守队员纠缠,但他强行稳住重心反而倚住对手,显示出极好的身体素质,把皮球控制在脚下的同时,他也观察到了安德森的跑动,一记直塞撕开了对方的防线,安德森射门被扑后补射,为巴西队赢得了梦幻开局。

  而小罗的那记任意球破门,同样离不开帕托的前点包抄,但他快速将皮球从从自己裆下漏过,让斯波利出现了判断的错觉,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网中。事实上,帕托在第39分钟还曾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独中两球的小罗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但帕托也是本场最活跃的因子之一。

  安切洛蒂曾经表示:“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和迭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理想的配置。”尽管他曾经表示过“博列洛比帕托更适合‘圣诞树’阵型”,但随着博列洛的受伤,他即便帕托更适合第二前锋的位置,但他的“圣诞树”依然需要倚仗帕托这个箭头,“帕托很年轻,他会学着适应不同的位置,”安切洛蒂说,“我很好奇卡卡-小罗-帕托的组合会怎样。”

  尽管这只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年头,但帕托拥有一个火箭般的开始,上赛季在意甲打进了9球,在巴西国家队处子秀打进小角度吊射的世界波,现在在国奥队成为正印前锋,这对于他争取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而《米兰体育报》已经预测:“奥运会之后,帕托和罗纳尔迪尼奥一起,赴南美参加巴西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对于帕托而言,这将是一个忙碌的夏天,但同样也是一个幸福的夏天……

  (沈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