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失良机澳不敌阿根廷 阿诺德:有机会一定要抓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8月10日电(记者 林琨毅)“与阿根廷队这样强大的球队比赛,有机会一定要抓住。”0-1输掉了比赛,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为比赛中错失的进球良机都感到遗憾。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刚刚上场的鲁卡维齐亚就利用阿根廷队后卫的失误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他显然还没热身完毕,射门击中边网。这是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射门。

  调整了阵型,在中场放了5名球员,安排了专人盯防梅西,为的就是在与强大的阿根廷队比赛时不输球,阿诺德的如意算盘在第78分钟,被拉维奇的进球粉碎。应该说阿诺德在本场比赛的战术战略是成功的,他们顽强的防守让梅西、里克尔梅等人多次无功而返,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他们也曾创造出进球良机。对于队员们良好的表现,阿诺德说:“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对阿根廷队,我们必须打防守反击,所以我在中场放了5个人,而不是像上一场与塞尔维亚队比赛时的4个。”阿诺德解释了自己调整阵型的初衷,并进一步地阐述了自己的战术:“我们试图在中场和后卫线之间拉开空档以限制对方的进攻。”

  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超龄球员卡尔尼本场比赛被阿诺德安排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专门负责盯防梅西,原因是卡尔尼曾在去年11月阿根廷国家队与澳大利亚国家队在墨尔本的友谊赛上负责盯防梅西。梅西几次在右路进攻都受到了不小的阻力,但是要完全盯死梅西这样跑位飘忽的巨星也是几乎不可能的。对于卡尔尼的表现,阿诺德说:“今天我们对梅西的防守动用了双重兵力,不仅有卡尔尼,还有中场球员的支持,事实证明我们的防守是成功的。”

  在被问到是否受到下雨天气的影响时,阿诺德很幽默地说:“当然,要不然我们就赢了。”输球后的阿诺德并没有显得过于沮丧,下一场比赛对阵科特迪瓦队,只有取胜才有出线的可能,阿诺德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必须进攻。(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