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狈一战暴露最大软肋 一种可怕现象正吞噬阿根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12   新浪体育

  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阿根廷陷入了难破对方密集防守的困境中,这时,很多人都意识到,这支阿根廷“梦之队”其实也并不是百分之百完美,至少,巴蒂斯塔的球队在锋线人员类型显得过于单调,尤其是高度不够,对破密集防守很不利。

  阿根廷队出征之前,阿媒体就表示,巴蒂斯塔的球队最令人担心的,就是欠缺一个高中锋的问题,这给球队的进攻战术造成了局限,事实上这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现在面临的难题。巴蒂斯塔对此解释说:“我们确实欠缺一个高中锋,但在23岁以下的球员里, 我们找不到这样的球员。我们只能让阿奎罗来踢中锋,另外配上拉维奇,拉维奇能冲撞出空间。我也曾考虑选入克鲁斯,但最后还是考虑先加强后防,因此把第三个超龄名单给了帕雷哈。”

  这两场比赛,阿根廷锋线的表现事实上并不是非常令人满意。首场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拉维奇很少能碰到皮球,队友们很少将皮球传到他的脚下,而他自己的跑位,也总是很难让队友们满意。拉维奇既不是2005年的国青冠军成员,又不是2007年的国青冠军成员,看得出来,拉维奇与国奥队的队友们还欠缺配合。

  不过,拉维奇的锋线搭档阿圭罗的表现也同样不能令人满意,首场比赛,阿圭罗有几次破门的机会,其中一个进球还因为越位在先而被取消,但总体来说,他距离自己高水平状态还是相去甚远,比赛中很少能贡献有威胁的射门,参与进攻的次数也不多,他的身影很少出现在摄像机镜头里。

  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后,阿根廷媒体曾讨论锋线是否换人的问题。媒体认为,阿圭罗和拉维奇,同样是身材矮小,同样是技术细腻、速度超快,这也让阿根廷锋线面临一个问题:都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临阵搭配起来难免单调。巴蒂斯塔的设想是让阿圭罗位置后撤一点,因为阿圭罗知道怎么踢球,而配上拉维奇,是因为他能冲撞出空间,而且他左右均衡、抢点意识出色,可以在锋线上自由活动。

  不过,从设想到实施,还存在一些差距。这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阿圭罗又是全场迷失,只有1次有威胁射门。阿根廷媒体赛后点评说:“阿圭罗一开始展现出了复苏的迹象,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又再次消失在对方防线之中。他没有与里克尔梅产生关联,个人发挥方面也没有闪现火花。下半场第20分钟,他就被迪玛利亚替换下场。”

  事实上,正是巴蒂斯塔的这一次换人,让阿根廷的进攻逐渐找到了感觉。迪玛利亚上场后,阿根廷的边路进攻明显加强,而梅西与的迪玛利亚的配合也很多,阿根廷找到了撕破对方防线的办法。果然,第77分钟,梅西与里克尔梅连续做出配合,皮球被转移到边路,迪玛利亚传中,拉维奇后点推射破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终于取得进球,拉维加绕到球门后面奔跑,一扫此前始终无法取得进球的郁闷。比赛结束前,拉维奇被阿科斯塔换下。

  阿根廷就是阿根廷,当他们的球员个人闪光,那所有的对手就只能期待运气能给自己帮忙。这一次,运气背叛了澳大利亚。拉维奇尽管取得进球,但媒体还是给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拉维奇仍然还没有找到他的最佳版本,上半场他没有什么表现,下半场状态有所回升,他将里克尔梅、梅西、迪玛利亚这三位球员精彩配合后送出的传球送进了网窝,被索萨替换下场时,他也得到了球迷的掌声,但无论是拉维奇还是阿圭罗,显然都还需要找到更好的状态,这样,阿根廷进入淘汰赛后,才能在打破僵局方面更具力度。”(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