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闪耀火花非一人莫属 雄鹰军缺了他又会怎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50   新浪体育

  “儿童节向老爸要什么礼物?什么也不要,我已经是大人了,呵呵。”8月10日,阿根廷儿童节,赛前阿根廷记者问梅西想要什么礼物,梅西笑着做了回答。不过,他还是有一个愿望:“我希望能拿到金牌,而且,如果决赛战胜的是巴西,那就更加美好。当然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尤其是罗纳尓迪尼奥也在场的情况下就会更困难。”

  阿媒体说,球场上的梅西确实已经完全成熟了,对手将他看成是理性版的马拉多纳,无不对他严加防范;在球迷和记者眼里,现在的梅西也确实举重若轻,一举一动都透着成熟劲,绝不像是一个才21岁的男孩。若梅西只是一个小孩,显然他无法让全球如此多的球迷疯狂,让如此众多的国际品牌选择他出任代言人。不过,梅西在内心上,还有小孩子的习性,他可以一整天玩球,或者一整天在房间里玩电脑游戏。早上,他也会睡懒觉,但在阿根廷球迷看来,这样的梅西才真实,才是有血有肉的,才是能接近的。

  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梅西当仁不让首发出场,而阿根廷队也很快控制场上局面。尽管梅西没有展现出他在巴萨时的高水准,尽管阿根廷也存在临门一脚欠佳的问题,但阿根廷获得的几次零星的机会里,都有梅西的身影。梅西的爆发性的速度能引发球迷的尖叫,而他每一次触碰皮球,都能得到全场的掌声。

  阿根廷全场几次闪光,基本都是梅西导演的。第8分钟,梅西射门高出。第14分钟,面对对方密集防守力量,梅西大胆突破,丝毫不惧怕于对方四人的围堵,直入禁区右侧,但遗憾的是梅西的精彩表演未能获得奖赏,最后射门被澳大利亚门将封堵。“神奇的梅西,这位阿根廷天才让看台上几万的中国球迷都发出欢呼声,也只有他有这样的能量。”评论员喊道。

  在澳大利亚球员的积极拼抢和密集防守下,阿根廷很难获得机会,而梅西是阿根廷球员中唯一闪耀火花的,第29分钟,梅西与阿圭罗连续做配合后助攻里克尔梅,后者射门被封堵。第45分钟,梅西劲射,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评论员说:“梅西是唯一一位能给阿根廷队提供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的球员,他的带球以及跑动给对手制造了威胁,他的传球以及突破也让对手感觉防不胜防。”

  下半场,澳大利亚的战术更加保守,里克尔梅的传球缺少纵深,阿根廷看似占据了场上主动,但在破密集防守方面却出现了问题,面对澳大利亚两排共八人的防守阵型,巴蒂斯塔的球队找不到太多办法。只有梅西带来了一些灵感,第72分钟,梅西在三人围堵下左晃右晃晃出空间,遗憾的是射门又高出。此后,梅西与下半场上场的迪玛利亚的配合明显增多,阿根廷球员也看到了撕破对方防线的希望。果然,第77分钟,梅西连续同里克尔梅传球,迪马利亚禁区左侧接球后传中,远点的拉维奇门前低射左下角入网,阿根廷也凭借此球获胜。

  对澳大利亚比赛后,阿根廷媒体给球员进行了打分,梅西再次获得好评,评语说:“从一开始,梅西就显得非常活跃,跑得也非常积极,具有威胁性,是刺激球队,他再次成为球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尽管有时候他独了一点,也丢了几个球。比赛结束前他被阿科斯塔换下,赢得全场球迷掌声。”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媒体评论说:“看到梅西在季前赛中有那么出色的表现(3场打入4球),现在又看到他在阿根廷国奥也有着很好的发挥——他的状态比对手,比队友都要出色,这给我们一种预感: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将会是真正属于梅西的一个赛季。他比其他球员高出一截的能力与水平,证明他确实已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媒体说,原本梅西的弱点是欠缺进球,但现在他的射门准确率高了很多,经常能取得进球。人们现在唯一担心的是就是他是否会出现伤病,但在他本人以及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小心谨慎的情况下,他的受伤几率会大大降低。(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