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美国“妖人” 阿杜:世界上没有第二个贝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8月10日电(记者 扬羽) 两场比赛均有上佳表现,唯独缺少一粒进球。美国神通阿杜目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在天津结束了两场小组赛之后,记者专访了这位被称为“妖人”的足球天才。

  1989年出生的阿杜13岁就入选美国国青队,16岁就有欧洲豪门打算买下他。虽然来自美国,阿杜却拥有出众的脚法,细腻而灵动。去年加盟本菲卡队,阿杜在葡萄牙的日子没有想象中那样好,自己的风格与球队不同,坐冷板凳的时间多过在场上奔袭。

  今年7月,阿杜被本菲卡租借到法甲的老牌劲旅摩纳哥队,说起自己即将开始的崭新的生活,阿杜显得很期待:“我要去法甲了,这真的太令人兴奋了,我非常期待!会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与我同场竞技!”

  13岁时小荷才露尖尖角,就已经有媒体把阿杜比喻为“美国的贝利”。对此阿杜笑着否定了这样的说法:“我可没那么厉害,世界上没有第二个贝利。”在问到贝利是否是他的偶像时,阿杜说自己崇拜很多球员,很难说谁是最好的。

  来到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帮助球队1比0战胜日本队,阿杜赛后显得非常高兴。今晚的比赛中阿杜在下半时被替换下场,主教练诺瓦克的目的是要换上一名右路球员,增强右路的防守能力。最后一分钟美国队的打门被荷兰队洞穿,到手的3分没有了,赛后阿杜没有对此表现出太多的遗憾,他认为,能够与荷兰队打平,并且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是由美国队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这就是成功。

  对于一名前途无量的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要选好伯乐,签对东家,将来才有可能成为一代巨星。不过年轻的阿杜可没有想那么多,“我会继续努力的,但是不知道自己能成为什么样子。我想象不出10年以后的景象。”阿杜看了看天花板说,“我现在脑子里都是奥运会的比赛。我希望美国队可以越走越远,而我自己的目标就是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尽管没有进球,我对我目前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