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委婉批评小罗散漫 新西兰队主帅:巴西队无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56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范遥)与新西兰的比赛前,罗纳尔迪尼奥高调宣称“带领巴西队拿冠军”。昨日,他一人进两球,带领巴西队以5比0击败新西兰队,提前一轮从C组出线。

  邓加:小罗散漫

  在8月7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夺冠大热门巴西队遭遇比利时队的顽强阻击。全场比赛,巴西队表现难算职业,最终仅靠后腰赫内斯的灵光一现,才以1球艰难战胜9人应战的比利时。巴西队主帅邓加对这样的结果十分不满,甚至委婉批评小罗的“散漫而不努力”。

  此役对阵新西兰队,小罗仍是铁定的主力。邓加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将散漫的小罗排在首发阵容之外。面对新西兰队,小罗信心过剩。开场仅两分钟,他的一次精妙传球,就引来球迷们的拼命捧场,喝彩声不断。整场比赛,多次大范围的调动转移,常常搅得新西兰队后防线找不着北。

  小罗:父亲一定很开心

  比赛第4分钟,巴西队“告别”0比0。帕托前场抢断,塞给安德森,后者连续两次射门,终于敲开对手大门。巴西人的状态来得太快,令新西兰队猝不及防。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巴西队队员的每一次进攻都会得到球迷们的恩宠。第9分钟,小罗踢出落叶式任意球,可惜包抄的队友未能顶到,球迷们拍手惋惜。第33分钟,小罗后场左路过顶长传,马塞罗斜传门前,帕托门前甩头攻门,皮球飞入远角。上半场结束时,巴西队以2比0领先。

  第57分钟,马塞罗突破被放倒,巴西队赢得一个任意球,罗纳尔迪尼奥主罚命中。第64分钟,巴西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小罗操刀主罚,不进的可能性只有99.99%。4球入账,巴西队越玩越轻松。临近终场,巴西队索比斯再添一分。

  终场结束前,小罗玩出经典的蝎子摆尾动作,看台上又是一阵嚎叫。赛后,小罗说:“我在天堂中的父亲,看到这场比赛一定很开心。”

  帅论

  小罗,谁人能防?

  新西兰队主帅认为巴西队难以逾越

  本报讯 (实习生范遥)“任何球队面对巴西,都会觉得难以逾越。”输给巴西队后,新西兰队主教练雅各布森如此赞美对手。

  小罗在下半场频频突破,频频出彩。雅各布森不得不提前将防守小罗的2号球员换下场。对此,雅各布森也显得十分无奈,他说:“我们的队员在第一场比赛时就受了点伤,这一场影响了他的表现。而且任何人跟小罗对抗,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很少有人能防住他,所以我在下半场不得不做出人员调整。”

  雅各布森认为开场不到5分钟就丢掉第一个球,这严重打乱了新西兰队的战术部署。雅各布森认为,这也是巴西队迅速进入状态,并最终取得大胜的原因。

  他说:“巴西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我们今天的情况很糟糕,最不幸的是我们过早的丢球。事实上,我觉得我们今天打得不错,上一周我们跟中国队的比赛打得也还可以,可能是球员们有点累了。体能影响较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