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大胜上演小罗秀 邓加:我们这样面对批评质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沈阳

  5比0!8月10日在沈阳奥体,巴西国奥制造了本届奥运会足球赛开始后的最悬殊比分。两位AC米兰前锋居功至伟:打入1球和助攻1球的帕托是上半场的明星,罗纳尔迪尼奥则主宰了之后的比赛,并利用任意球和点球两度攻破新西兰大门。

  全取3分后,巴西提前进军8强,主帅邓加赛后也不再抱怨,改口称对组织工作和酒店的饮食非常满意,并表示:“5比0是对球员努力训练的奖励。”

  与打比利时一战的艰苦不同,本场巴西早早领先。开场仅3分钟,安德森与帕托做二过一配合,帕托将球回传给插入禁区的安德森,曼联中场的第一次射门被门将扑出,他头球补射改写比分。

  巴西队的边路进攻也比首场更积极。第33分钟,马塞洛左路传中,帕托头球攻入第2球。帕托还曾在第38分钟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

  上半场一直在寻找最佳状态的小罗下半场终于爆发。第54分钟,他传球给马塞洛,后者突破时被侵犯,巴西获得任意球机会。所有人都以为小罗会将球传向禁区,巴西人却选择了直接攻门,3比0。第60分钟,小罗果断突破,造成对方中卫博克索尔禁区内犯规,裁判员判罚极刑,小罗点球一蹴而就。

  小罗在左路频频制造威胁,新西兰主帅雅格布斯无奈之下,在第62分钟用詹金斯换下右后卫斯科特。赛后对于这次换人,雅格布斯认为首先是斯科特一直带伤进行比赛,此外就是“任何人与小罗较量都会感到巨大的压力”。

  4比0领先的巴西开始轮换球员,却依然控制着场面。小罗不仅开始尝试“牛尾巴”过人,还利用经验成为进攻指挥官。补时第3分钟,小罗传给卢卡斯,后者将球塞给禁区内的索比斯,索比斯轻松破门,最终锁定5比0的大胜。

  虽然输给巴西5个球,雅格布斯却并没有感到不快,相反他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夸赞了球队的表现:“我认为球员打得并不差,甚至可以说不错。主要是在与中国队比赛后,球员的体能并没有恢复。”

  一向严肃的邓加也少有地露出了笑容:“从我成为这支球队主教练的第一天起,就知道我们要面对巴西球迷的批评和质疑,所以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在一起已经20天了,每天做的事情就是训练,今天的胜利无疑是对球队的回报。”

  击败新西兰,邓加认为自己的训练是有效的:“赛前我给队员讲解了对手的情况,大家都感到乐观。其实比赛是易是难,都取决于我们如何比赛。今晚的出现一切都是我在训练中要求的,我们没有让对手踢出他们的足球。”

  巴西将在今天(8月11日)坐火车赶往秦皇岛,准备与中国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巴西阵容(4321):雷南/拉菲尼亚(65’伊尔西尼奥)、阿莱士·席尔瓦、布雷诺、马塞洛/卢卡斯、埃尔纳内斯、安德森/迭戈(71’内维斯)、小罗/帕托(71’索比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